队花献吻国羽再爆情侣档 李永波:棒打鸳鸯不公平
2009年04月16日 09:14新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2岁的女双名将、湘妹子田卿与男双新秀沈烨这对情侣档有望双双出战下个月在广州举行的2009苏迪曼杯的比赛,有网友转载了两人在各自博客中贴出的亲昵照,证明国羽“恋战”的传统得以延续。

田卿与男友沈烨

国羽征战2009苏迪曼杯的大名单出炉之后,8张新面孔的入选让人眼前一亮,由于出战机会少,潘攀/田卿这对女双搭档尽管目前还缺少一些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最好也就是德国公开赛的亚军,不过两人能跻身苏杯大名单还是证明了教练组对其的一致看好。而男双方面,沈烨与柴彪这对全新搭档也有望利用此次苏杯的机会为广大球迷所熟悉。

除林丹、谢杏芳这对众人皆知的羽坛“神雕侠侣”之外,两位双打新人田卿与沈烨的情侣档恐怕还鲜为人知。近日两人分别在博客中贴出一组甜蜜而温馨的写真照片,照片中田卿大胆亲吻沈烨,显示出80后年轻一代的激情既浪漫,两人同时也借此向外界公开了这段恋情。

说起两人相恋的故事,还得归功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去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国家队搞奥运会之后的首次双打试配,李永波同意田卿与沈烨两人配合混双,虽然田卿/沈烨苦战三局在首轮便输给了马来西亚组合罗润荣/麦嘉莉,但此次合作却让两人在不经意间收获了爱情。湘妹子田卿娟秀的外表中透着一丝灵气,在美女如云的国家队里也显得非常抢眼,而高大帅气的沈烨更是在2008年的汤姆斯杯上便与何汉斌搭档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光荣榜,两人在一起可谓恋爱事业双丰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则再次阐明球队不禁止恋爱的原因,“12岁想谈,你说不能谈,但20多岁了,谈个恋爱也不让,也不公平。我们队员、有的虽然谈恋爱了,但在一起训练效果也不错啊。”

接着李永波具体说了自己对于恋爱与训练尺度的把握,“训练不积极,比赛消极,违反纪律,比如队里规定晚上十点熄灯睡觉,你不睡,谈情说爱去了,这肯定是不允许的。时代不同了,对运动员不能事事干涉,但凡事要有个底线,你不能越过这个底线。”

田卿资料

性别:女

项目:女双

身高:1.68米

体重:62公斤

生日:1986年8月5日

出生:湖南安化

星座:狮子座

性格:有点内向,喜欢安静,做事慢悠悠。

爱好:逛街、看电视、唱歌。

持拍手:右手

成长经历:7岁开始学球,12岁进入湖南省体校,18岁进入国家队二队,主攻女双,2006年3月进入国家队一队。

沈烨资料

籍贯:江苏常州

出生日期:1987年3月11日

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

星座:双鱼座

爱好:玩电脑游戏,下军棋,最近比较迷恋开心网

性格:碰到生人相对来说比较内向,总体属于外向型

持拍手:右手

打法特点:快速逼抢,前半场创造进攻

主要成绩:

2008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08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双亚军

2006年韩国公开赛男双第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李永波   沈烨   田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