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弃球走上仕途 已被提为副厅级领导职务
2009年05月20日 09:11北京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根据有关领导干部的任命规定,对即将被提为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陈忠和的任前公示结束。尽管有关任命决定尚未对外宣布,但因公示期间并未收到什么反对意见,因此任命下达只是时间问题。这是陈忠和在谋求继任中国女排主帅失利后,正式退出排坛,走上仕途。

陈忠和留言:我永远属于中国女排

曾一再表示“不会当官,也不会经商”的陈忠和,随着昨天公示的结束,“违心”地开始了自己的仕途之路。在向自己钟爱的职业告别前,老陈就像跟分手的恋人一样,留下这样一句话:我永远属于中国女排!

陈忠和与前妻王莉莉的结婚照

陈忠和与现在的妻子李东红 (注:陈忠和与李东红结识于其前妻去世之后)

最感动的时刻:尽管离别了教练岗位,可陈忠和还是更乐意回首以往,而不是展望即将到来的仕途。“前几天,当我太太给我放中国女排雅典夺冠的光盘时,我看了还会情不自禁地流泪。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幕,从此将我与排球永远地牵手在一起。”陈忠和说。

最难熬的时刻:从2005年到2008年,是陈忠和执教生涯中最艰苦的岁月。2006年世锦赛惨败,使陈忠和感到了巨大压力。队伍状态也一直不好,赵蕊蕊还处在重伤后的康复期,冯坤又刚做手术,周苏红韧带突然撕裂,一连串意想不到的磨难接连发生,凑成了一段苦涩的日子。

最遗憾的时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人都希望中国女排能在家门口蝉联冠军,这种巨大的期望带给中国女排巨大的压力,终使她们在一些细节上没能处理好,结果金牌变成了铜牌。

2004年陈忠和从雅典凯旋后,与母亲在一起

相关新闻:

陈忠和首度回应任副厅级职务 直言一切服从安排

陈忠和回乡做官 刘鹏直接过问专门批示要安置好

同行称陈忠和副厅职务偏低 当官员日后仍能执教 

陈忠和接受杨澜专访 自曝北京的金牌雅典提前拿

奥运后掀名帅下课潮 黄玉斌陈忠和殊途同归(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孔宁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