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晏紫救四赛点仍落败 无缘与海峡组合争冠
2009年10月10日 08:40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9日,2009年中网女双半决赛如期进行,金花王牌组合郑洁/晏紫虽然挽救了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6/6-4/8-10不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红粉组合晋级决赛后的对手将会是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

本届中网,郑洁/晏紫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令人肃然起敬,首轮比赛中她们抢七局胜出,第二轮则是挽救六个赛点实现惊天逆转,上场比赛同样通过抢十局胜出。今天这场比赛中,与金花组合隔网对垒的是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的俄罗斯红粉组合,后者上轮比赛中将四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状态同样不俗。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红粉组合显示出不俗的把握机会能力,她们首局便抓住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第二局郑洁/晏紫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不过她们获得的三个破发点全部被对手化解,第三局当比分来到40-40平时,郑洁/晏紫注意力稍稍有些不集中,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前三局战罢以3-0暂时领先;随后两局郑洁/晏紫反破得手后连扳两局,第六局红粉组合及时遏制住对手的反破势头,强势保发后以4-2继续领先;郑洁/晏紫拿下第七局后,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马上连下两局,从而以6-3赢得本盘。

第二盘开始后,郑洁/晏紫开始反击,她们首局便率先取得破发,前四局战罢以3-1暂时领先;第五局红粉组合送出Love game保发,第六局郑洁/晏紫连丢两分后惊险保发,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郑洁/晏紫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5-2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金花组合随后没能顶住压力,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很快连扳两局;第十局郑洁/晏紫惊险保发,以6-4将总比分扳成1-1平。

抢十局中,两对组合互破发球分,随后红粉组合两度迷你破发,取得小分9-4的领先握有五个赛点,郑洁/晏紫尽管挽救了四个赛点,不过还是没能上演奇迹,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以10-8锁定胜局,艰难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红粉组合发出1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金花组合发出1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红粉组合分别高出郑洁/晏紫4和22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红粉全场比赛共获得8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金花组合获得7次机会,把握住3次;总得分红粉组合以70-63占据上风。

郑洁   晏紫   赛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