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挂历:“李白”稳坐一哥一姐 体育三名嘴上榜
2009年11月30日 07:38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挂历封面换下央视大楼。(1/13张)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日前,早报率先披露白岩松会在央视2010年挂历上“击败”朱军成为“一月之星”,同时正式奠定他央视的“一哥”地位。昨天,央视2010年挂历正式出炉,白岩松与李瑞英的“李白”组合成为一月之星。同时央视明年的新挂历还进行了扩容,12个月份的画面中出现了33位主持人,只有3组共6位主持人是以双人照形式出现,其他主持人均是三人合照。就入画主持人来看,新闻类主持人“主导”了明年挂历。

从出炉的新挂历来看,2010年央视挂历,入画的主持人并非是传统的2007年和2008年度的“双十佳”主持人。挂历选择了24位“双十佳”主持人,9个名额给了其他主持人。2007年和2008年共有34位“双十佳”主持人,除了去世的罗京、退休的邢质斌外,还有8名在职“双十佳”主持人未能入画。从2008年开始,由于上榜主持人的队伍在不断扩大,因此挂历编排方式从单人照改成了双人照的形式。而因为人数继续扩大,2010年挂历的主持人编排方式除了三对主持人是双人照外,其余的都是三人照。从入画的主持人来看,2010年央视挂历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新闻类主持人占据主导地位——33人中,有18人是新闻类主持人,这也完全体现了央视今年改版提出的“新闻立台”的理念。在前5个月排位中,除了朱军和董卿外,其余4个月的主持人均是新闻类的。

从“受宠”度来看,2010年1月的央视挂历,白岩松和李瑞英取代了2009年“一月之星”朱军和董卿,朱军和董卿“退居”2010年挂历的2月。这已是李瑞英第三次荣登央视挂历1月,她自然成了央视无可争议的“一姐”。而白岩松则是首次登上“一哥”的宝座。据了解,白岩松既能主持新闻,又能主持春晚这类综艺晚会,“能文能武”是击败朱军的主要原因。挂历的12个月份中,双人照的主持人共有6人,占据了1月、2月和5月。由此可见,央视“当红小生”前三名是:白岩松、朱军和康辉,“当红花旦”前三名则为:李瑞英、董卿和张泉灵。

“李白”组合稳坐一哥一姐。(2/13张)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央视   李白   挂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骆俊澎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