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报名高考疑为退役铺垫 女排巨星无缘主力
2009年12月14日 09:59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CFP

中国女排国手王一梅在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后,马不停蹄独自飞抵辽宁沈阳,昨天她在一招办报名参加2010年高考。

王一梅此举引起了外界的议论和猜测,饱受伤病困扰和失去主力位置的王一梅很有可能是在为未来退役生活做铺垫,走上体育明星求学的道路。

王一梅在中国香港球迷眼里是现在中国女排阵容里唯一的巨星,但她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中一直坐冷板凳,直到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队,主教练蔡斌为了“顺从民意”才安排王一梅首发,大梅轰下全场最高的16分回报香港球迷的厚爱,但她在关键的中日决赛依旧被蔡斌安排在替补席,由于王一梅和蔡斌力挺的强力接应陆倩很难共存,故不少媒体和专家指出,王一梅明年会彻底失去中国女排的主力位置,沦为边缘人。

21岁的王一梅虽然年龄不大,但饱受伤病困扰,2007年因为脚部鸡眼手术感染,整个赛季报废;2008年王一梅北京奥运会虽然在得分榜上排在世界第二,但整个赛季状态起伏不定;2009年王一梅又因严重的腰伤错过了亚锦赛。直至现在,王一梅也是伤病不断,主教练蔡斌不断督促王一梅减肥,大梅也感受到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2009年表现很不稳定。正是由于王一梅不能胜任接应位置,使得蔡斌的“梅楚改革”彻底失败。王一梅打主攻一传没有保障,打接应步伐不够灵活,偏偏蔡斌追求的“中间加压两边拉开”打法对主攻的一传和接应的跑动要求极高,王一梅从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蔡斌新召入的强力接应陆倩在东亚运动会表现尚佳,这使得王一梅在女排的位置越加不稳。持续不断的伤病和主力位置不保,可能是促成王一梅提前求学为退役生活做铺垫的重要因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