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亦可征服第1运动 华裔兄弟有望成NFL首人
2010年01月26日 16:04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总是具有挑战精神,探索未知,美国四大联盟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体育联赛,王治郅是真正意义上登陆NBA的第一人,1999年NBA选秀大会被小牛队选中,王治郅创造了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在NBA的新的历史篇章。而来自上海的巨人姚明以状元秀闯入NBA,是中国人真正开始影响NBA的象征。众所周知,美式橄榄球联盟(NFL)是全美第一运动,遗憾的是,NFL还从未出现过中国人或华裔效力的身影,伴随着NFL中国办公室的努力,这项激情洋溢的运动正被国人所熟知,谁能够成为叩开NFL之门的“王治郅”呢?

王凯在美国大学已经成为颇有名气

天赋惊人的华裔兄弟

1987年3月12日,王凯出生在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父母都是昔日中国国家队的成员,是奥运预备队的成员,由于家庭的原因他们退役后移民美国,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父母对于体育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特别注意对于孩子的训练和培养。而王凯也不负众望,从6岁开始练习美式橄榄球,与此同时他在篮球场上也表现出色,在中学时代更是跟随着学校取得过全美前三的傲人成绩,对于华裔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弟弟王维(David Wang)出生于1990年10月28日,也充分继承了父母的体育基因,与哥哥一起征战在橄榄球赛场上,并且还是中学橄榄球队的队长。

王凯的身高为1米95,身材非常适合橄榄球,而且他的进攻意识也不俗,他在球场上的位置也由近端锋升级为截锋。弟弟王维的身高为1米88,他不但块头大,而且移动速度很快,作为进攻截锋,他的手感非常好,在很多媒体评选的全美高中生实力榜上都有他的名字,在高三这一年,他入选了AAA高中联赛全明星阵容。

弟弟王伟也成为小明星

奇妙地转折与八一男篮有关

高中毕业的时候,王凯跟随父亲回到祖国大陆,利用暑假的时间跟随八一男篮青年队训练,当时父亲的本意是强化他的篮球基本功,但是一个意外的测试却改变了王凯的体育人生。在进行骨龄测试之后,王凯的身高极限为205CM,而这个身高在美国极为常见,在篮球场上并不优势,因此父母决定让他开始主攻橄榄球,将篮球改为副业。 最有希望破冰NFL

王凯对于橄榄球也极其热爱,与此同时他在学业上也始终未放松,品学兼优的王凯更是因为橄榄球才艺而得到多达50所大学的奖学金邀请函。父母再三权衡以后,决定让他就读橄榄球名校——弗吉尼亚理工。来到弗吉尼亚理工学院之后,成为三位在校队打球的一年级学生之一,他在非赛季期间努力训练,身高和力量增长十分显著,位置由近端锋升级为截锋,如今已经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渡过五年的王凯已经决定参加2010年的选秀大会。美国的媒体均看好他,普遍的选秀预测是第三轮至第五轮。弟弟王维目前也就读于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只不过还是大学一年级,因此,哥哥王凯最有可能成为“NFL的王治郅”,成为有史以来首个效力于NFL的华裔。

何凯成是哈佛大学的犀利跑锋

哈佛大学追梦人

1米78的何凯成(Cheng Ho)来自中国台湾,但是他的高中是在美国埃文斯度过,而且他还是橄榄球队和田径队的双料队长,是佐治亚洲哥伦布县2004年度运动员,2006年进入哈佛大学,当年便在常春藤联盟比赛中一展身手,对阵布朗大学时拿下一个达阵,2007年入选常春藤联盟最佳阵容的第二阵容,在9场比赛中接球152次,进攻总距离达到722码,2008年继续保持高水平,曾在一场比赛中接球、冲球以及回攻总距离达到195码。不过最终他已经确定与NFL无缘,凯成即将完成学业并希望能以和NFL一起参予宣扬美式足球,将这项运动在祖国——中国发扬光大。

一个名叫丁龙的青岛小伙酷爱橄榄球,目前正在不懈的努力。丁龙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打上比赛,因为在美国的NCAA联赛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丁龙还将会变得更加出色,在适应美国的生活后,他还想将橄榄球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它能帮你培养团队精神,没人会不遇到困难,在练习的过程中,你就会学会利用团队合作去克服困难,这才是最主要的。"虽然橄榄球的职业梦还未有清晰的未来,但丁龙已经找到方向——NFL。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NFLCHINA.COM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