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刘翔造国内唯一“贝辣恋” 恋爱是人性回归


来源:大公网

00
北京时间9月9日,刘翔在微博上发布新婚妻子照片。在微博里,他发布了和新婚妻子趴在跨栏上的照片,并且附注说:“我最爱的它和她。”
北京时间9月9日,刘翔在微博上发布新婚妻子照片。在微博里,他发布了和新婚妻子趴在跨栏上的照片,并[详细]

不用善意者忧心忡忡,不用恶意者幸灾乐祸,刘翔即便竞技层面上难返巅峰,即便退役结束职业生涯,他的未来前途和商业价值仍不可估量,特别是在结婚之后——他从一个阳光、本色、乐观的大男孩

不用善意者忧心忡忡,不用恶意者幸灾乐祸,刘翔即便竞技层面上难返巅峰,即便退役结束职业生涯,他的未来前途和商业价值仍不可估量,特别是在结婚之后——他从一个阳光、本色、乐观的大男孩,蜕变成了坚韧、成熟、倜傥的伟丈夫。

有一种非常滑稽的观点,判定刘翔日薄西山,已无多少影响力可言,结婚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上头条。更有心理阴暗者发起刘翔再上头条的可能性猜想:比如离婚,比如退役,比如老婆出轨,比如第三次在奥运会受伤……

造成刘翔过气假象的是翔飞人太低调了,伦敦奥运之后他把自己封闭起来,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几乎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就算频繁在上海机场出入,也都“伪装”的很好,人们完全认不出他来。翔飞人和葛天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狗仔队竟然好几年始终蒙在鼓里,直到领证那天才曝光,可见保密工作的出色。

如果刘翔真想自我包装,自我炒作,媒体消停的了吗?汪峰还有活路吗?这两年即便刘翔本人三缄其口,关于他养伤情况、复出日期,退役猜测等各种噱头报道,也轻轻松松帮各大门户网站编辑赚足流量任务,这还不够有说服力?刘翔参加政协会议、担任青奥大使,乃至于雅典奥运夺冠10周年纪念日,哪一次不是妥妥地占据头条?

中国还没有“小贝和辣妹”式的婚姻奇迹,根据BBC的说法,这桩婚姻至少额外创造了2亿英镑的财富,小贝和辣妹的结合象征一个新的品牌内涵,包含先锋时尚、家庭温馨和浓浓爱意……贝克汉姆的创收并未因退役达到终点,反而有更多精力自我营销,他与阿迪达斯签订了终身合同,跟科蒂香水、奢侈手表百年灵、H&M服装,都保持长期合作。

国内文体恋劳燕分飞者众,高峰和那英、孔令辉和马苏、马琳和张宁益、李金羽和孙宁、谢晖和佟晨洁、王励勤和刘彦池……而田亮和叶一茜、邹市明和冉莹颖是罕见的成功案例。其实,复制“贝辣模式”的前提是体坛明星要具备国际号召力,国内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只有姚明、刘翔和李娜。姚、李二人都“就地取材”与同项目的运动员结为连理,刘翔和葛天也就是国内唯一的“贝辣恋”。

领证结婚曝光之后,舆论关于刘翔夫妇的非议不断,特别是针对葛天的整容史、炫富史和感情史穷追猛打,非要把这个姑娘描摹成“奢靡放荡的坏女人”。刘翔和葛天隐婚第一次牵手露面,选择了关爱盲童的慈善公益活动,这次危机公关极为成功,刘翔“爱可以战胜一切”的回应更是铿锵有力。

婚姻是为了一个人而必须放弃其他所有人的行为,而这种一心一意长相厮守,又会赢回所有人的尊敬和好感。刘翔不计较女友的“过去”,不介意被调侃“接盘侠”,呵护葛天的种种行为,尽显绅士风范;而葛天一直隐瞒“翔女郎”身份,害怕刘翔受外界干扰,也是心思细致周全。过去刘翔的形象是不完整的,年过三十还不近女色不食人间烟火,而与葛天的爱情,是一种人性的回归,使缺失的形象趋于饱满。

刘翔夫妇通过微博对外公布的第一张合影,二人手扶栏架笑容灿烂,除了配字“我最爱的它和她”,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他们穿着耐克的情侣衫。在翔飞人虎落平阳的低谷期,是耐克不离不弃,还修建了“刘翔中心”,与“李娜楼”遥相呼应。刘翔和葛天都不缺少魅力,都不缺少话题,他们的“贝辣式婚姻”,笃定对个人商业价值有正面贡献,坊间已有传闻耐克考虑与刘翔签下终身合同。

在国家政策、民间需求都倾向于发展体育产业的背景下,国内体坛巨星的稀缺就越发凸显出来,物以稀为贵,姚明、李娜、刘翔并不会被人遗忘,相反,退役后他们也是举足轻重的体坛元老。刘翔较之姚明、李娜还有自身优势,第一,他在外形上更俊朗帅气,比较适合走时尚路线;第二,刘翔是110米栏史上唯一的大满贯,曾经威震欧美,是无可争议的跨栏王,连穆里尼奥、瓜迪奥拉这些足球名帅都很仰慕他,而姚明、李娜严格说来从未在各自项目形成统治。

一夜之间葛天从龙套演员晋升为一线女星,这对夫妻档完全可以复制小贝夫妇的成功之路,赞助商绝不会对他们的超高人气无动于衷。以刘翔的演唱和搞怪天赋,进军娱乐圈唱唱歌拍拍电影不在话下,在这个电影票房就是拼粉丝的时代,刘翔真不一定输给韩寒、郭敬明。

与大多数功名荣辱都维系在奖牌“收成”的国内运动员不同,刘翔完全超脱于胜败,甚至两次奥运伤退的悲催遭遇也会转化为财富,他是有故事的人,100年后也会有人谈起他如何被命运嘲弄,如何被上级役使,如何被大众诋毁,而他又是如何勇敢地等待被误解和被攻击者的最终胜利……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杨华

相关专题:刘翔领证结婚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刘翔 老婆出轨 穆里尼奥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