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猛龙悍将完爆法国内线 莫泰两场12中2宛如梦游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14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的争夺,凭借迪奥在最后时刻的两次关键上篮,以及法国队的稳定罚球,最终法国95-93险胜立陶宛,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北京时间9月14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的争夺,凭借迪奥在最后时刻的两次关键上篮,以及[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立陶宛93-95惜败法国,获得第四名。球队内线支柱瓦兰丘纳斯全场12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9个篮板,然而最关键的时刻,他却没能站出来,连续的强打不进让立陶宛错失扳平良机,并最终吞下苦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立陶宛93-95惜败法国,获得第四名。球队内线支柱瓦兰丘纳斯全场12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9个篮板,然而最关键的时刻,他却没能站出来,连续的强打不进让立陶宛错失扳平良机,并最终吞下苦果。

“他是我们到目前为止遇到过最好的内线,很多方面来看他都能在内线占据一席之地。另外,他的进攻篮板也很出色。不仅仅是很好,而是很出色。”在和立陶宛的半决赛前,美国队主教练老K对瓦兰丘纳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可以说,这样的评价并不是在恭维瓦兰丘纳斯,从今天的比赛看来,他的确是本届世界杯中,十分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

本场比赛,瓦兰丘纳斯几乎一人打爆了法国内线,法国队始终找不到对付他的办法。每当法国队进球后,瓦兰丘纳斯都能及时在内线打进还以颜色。勾手、强打、突破,他在内线翻江倒海,无所不能。

第三节中,瓦兰丘纳斯多次造成法国队犯规,频频走上罚球线。1分54秒,他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后,做出投篮假动作,结果法国队皮特鲁斯和巴图姆两人都纷纷吃晃,跳起来准备封盖,可结果两人纷纷重重摔倒在地,皮特鲁斯更是倒在地上长时间不起。可见,瓦兰丘纳斯的杀伤力有多大。

第四节,在巴图姆的带领下,法国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又是瓦兰丘纳斯站了出来,他先是接队友传球后双手暴扣,随后一波进攻中,瓦兰丘纳斯勾手命中还造成犯规,2+1打成,连得5分后帮助立陶宛稳住局势。然而,最关键的时刻他却哑火了,在法国82-80领先时,最关键的一次进攻,瓦兰丘纳斯篮下没能打进,随后迪奥上篮命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正是这一攻一守,让法国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并最终获得胜利。

瓦兰丘纳斯表现勇猛的同时,对中另一名NBA内线球员,火箭的莫蒂埃尤纳斯表现却十分糟糕。在上一场与美国队比赛中,莫泰全场5中1,只得两分。然而这样的状态显然延续了今天,整场比赛,莫泰6中1,除了一个底角3分外,莫泰几乎没有任何表现,效率值排在全队倒数第一。两场比赛,12投2中,莫泰宛如在梦游一般。

瓦兰丘纳斯的表现和莫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立陶宛国家队中,尤纳斯对莫泰的信任程度显然不高,而在火箭,麦克海尔也差不多如此,莫泰若不打出精彩表现,他在火箭恐怕得坐穿板凳了。

(忠诚)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男篮 世界杯 法国 立陶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