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卡塔尔借友谊赛贿赂巴阿足协 出场费问题被调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因为受贿丑闻,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的合法性问题备受质疑。北京时间6月12日,英国媒体《卫报》报道称,瑞士警方介入了一场5年前的友谊赛调查,比赛双方是阿根廷和巴西

曝卡塔尔借友谊赛贿赂巴阿足协

凤凰体育讯 因为受贿丑闻,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的合法性问题备受质疑。北京时间6月12日,英国媒体《卫报》报道称,瑞士警方介入了一场5年前的友谊赛调查,比赛双方是阿根廷和巴西,卡塔尔方面疑似通过这次比赛向两国足协行贿,其中牵扯着出场费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就在2022年世界杯投票前三周进行。

2010年11月17日,巴西与阿根廷在多哈进行一场热身,最终凭借梅西补时阶段的绝杀,阿根廷1-0胜出,终结2005年以来不胜巴西的历史,那也是梅西首次帮助阿根廷成年队击败巴西。

英国媒体报道称,瑞士检察官正在调查这场比赛,而支付给双方的出场费是关键,卡塔尔方面为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渴望拿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投票,后两者是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一共22人)。

特谢拉于2012年离开巴西足协,当时警方的一次调查就显示他受贿上百万美元,不过当时特谢拉对此予以否认,最终不了了之。但上周,巴西联邦警察透露,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或将面临洗钱和逃税指控。而格隆多纳在今年去世,享年82岁。

卡塔尔被认为通过这次比赛贿赂了两国足协。这场比赛由Kentaro牵头举办,Kentaro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事业经营机构之一。主要在足球和拳击领域从事赛事举办、媒体交易、球队经纪、广告赞助等相关活动。

与卡塔尔方面有着密切联系的两家公司赞助了这场比赛,赞助费为860万美元,Kentaro在拿到赞助费后,阿根廷足协通过一家代理公司应该拿到2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家代理公司拿到40万美元的佣金。但出场费的合法性,目前正受到调查和怀疑。目前,瑞士方面表示正在分析相关数据,并会走相应的刑事程序。

早在5年前,阿根廷足协就被指接受贿赂,当时阿根廷媒体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但当时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否定了这一点,“不要再耍弄我的名誉。阿根廷足协没有任何理由收取这笔钱。”

(周凯)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卡塔尔世界杯 巴西足协 阿根廷足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