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乒赛-中国女团3-0完胜日本 第20次获得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6日,第53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3-0击败日本,第20次获得冠军。三场比赛结果分别是:刘诗雯3-0福原爱(11-5/11-6/11-8),李晓霞3-2石川佳纯(6-11/6-11/11-9/11-3/11-5),丁宁3-1伊藤美诚(8-11/11-7/11-8/11-1)。

刘诗雯首场KO福原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第53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3-0击败日本,第20次获得冠军。三场比赛结果分别是:刘诗雯3-0福原爱(11-5/11-6/11-8),李晓霞3-2石川佳纯(6-11/6-11/11-9/11-3/11-5),丁宁3-1伊藤美诚(8-11/11-7/11-8/11-1)。赛后,先丢2局后上演大逆转的李晓霞荣膺MVP。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打得比较顺手,日本女队则是接连力克强手。本场对决也是中日两队四年来继伦敦奥运会、东京世乒赛及仁川亚运会后第四次在重大比赛的团体决赛中相遇。这也说明日本队的确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决赛采取5场3胜制。

刘诗雯3-0福原爱(11-5/11-6/11-8)

刘诗雯对福原爱是8胜1负,所输的一次发生在09年,近三次交手福原爱都是一局未胜。比赛刚一开始刘诗雯就占据了绝对主动,对拉中福原爱持续受挫,刘诗雯6-0取得领先。落后局势下福原爱搏杀抢分,但刘诗雯依然表现稳定被追至5-8的情况下,福原爱连续出现失误,刘诗雯11-5拿下首局。第2局,刘诗雯依然开局顺利,5-1领先。福原爱加强搏杀追分,刘诗雯反拍回挡下网被追至6-8。关键时候刘诗雯加强专注,连得3分顺利以11-6拿下第二局。

福原爱不敌刘诗雯

两局落后的福原爱此后开始放下包袱反击,第三局双方开局战至5-5平,此时刘诗雯发球连续直接得分,暂停后福原爱依然紧咬比分,9-8领先的关键分时,刘诗雯调整心态连得2分,从而11-8拿下第三局,3-0击败福原爱,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李晓霞3-2石川佳纯(6-11/6-11/11-9/11-3/11-5)

第二场的比赛由李晓霞对石川佳纯,此前李晓霞对石川七战全胜。石川佳纯开局就打得很凶,李晓霞陷入被动0-4落后。此后李晓霞依然未能限制石川,一路落后,石川佳纯10-6拿到局点,进攻斜线得分成功兑现,11-6拿下首局。第二局李晓霞依然状态不佳,石川接发打出擦边5-2领先。李晓霞苦苦追分难以追平比分,暂停后石川再度发力10-6拿到局点,李晓霞接发球失误6-11再丢一局。

李晓霞强势逆转

第3局,李晓霞依然打得很艰难,双方一路战平,比赛战至8-8,关键时候李晓霞丢分陷入危局,但她随后调整到位连得3分惊险逆转,11-9扳回一局。第4局,李晓霞状态明显回升,局中接连拿分拉开差距,7-2领先。随后石川佳纯无力抵抗,李晓霞乘势11-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5局,李晓霞依然打得非常霸气,石川佳纯则是敢于搏杀。4-5落后的关键时候李晓霞再次找到自己的节奏,在国人的助威声中拉开比分,从而连得7分,11-5拿下决胜局。

丁宁3-1伊藤美诚(8-11/11-7/11-8/11-1)

第三场比赛由丁宁对决伊藤美诚,首局比赛丁宁进入状态较慢,伊藤美诚展示了自己的天赋,丁宁连续失误2-6落后。此后丁宁如梦方醒疯狂追分,一度迫近至8-9,然而此时伊藤美诚没有浪费机会,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非常胶着,双方展开拉锯战,一度战至6-6平。关键时候丁宁经验更胜一筹,连续拿分11-7扳回一局。

丁宁完胜对手

第3局,丁宁依然遭遇考验,1-4落后。不过丁宁依然表现稳健,局中阶段伊藤美诚已很难抵挡,丁宁确立领先后没有给对手机会,11-8拿下第三局。第4局,丁宁已无法阻挡,伊藤美诚全线崩盘,丁宁7-0领先,从而轻松以11-1拿下第四局,帮助中国队取得冠军。

(艾马)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乒乓球世锦赛 女团 丁宁 李晓霞 刘诗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