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预赛-于海蒿俊闵破门 国足0-3后连追两球2-3韩国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9:00,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揭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做客首尔世界杯球场挑战韩国队。上半时,郑智不慎自摆乌龙;下半时,李青龙和具滋哲再各进一球,于海和蒿俊闵为国足连扳两

国足首战2-3惜败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日19:00,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揭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做客首尔世界杯球场挑战韩国队。上半时,郑智不慎自摆乌龙;下半时,李青龙和具滋哲再各进一球,于海和蒿俊闵为国足连扳两球,最终中国队2-3惜败于韩国队。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9月6日主场迎战小组另一个强敌伊朗队。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中国男足与韩国男足历史上共有32次交锋,中国队2胜11平19负,进22球,失45球,处于明显下风。在与韩国的32次交手中,中国队的胜率仅有6.25%。在世预赛中,中国队与韩国只交锋1次——1989年10月20日进行的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新加坡以0-1小负韩国。

中国队此前第一次战胜韩国,是在1949年1月的热身赛中,当时中国队3-2击败韩国。而最后一次战胜韩国,是在2010年的东亚锦标赛中,当时国足凭借于海、郜林、邓卓翔的进球,以3-0大胜韩国,打破了24年来逢韩不胜的魔咒。

国足排出5-4-1的阵型,立足防守。开场后韩国队稍占主动,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第6分钟,孙兴慜一脚似传似射的传球门前弹地后偏出了立柱。第8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主罚没能制造出威胁。第12分钟,黄博文中场拼抢中受伤,比赛暂时中断。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韩国队的控球率达到了77%。第17分钟,孙兴慜的一脚远射偏得比较多。第20分钟,张琳芃禁区线外对吴宰硕犯规领到黄牌,任意球开出后,池东沅头球蹭了一下,郑智不慎将球撞入自家球门,曾诚扑了一下未能阻止皮球入网,0-1,中国队落后。

郑智乌龙导致失分

第26分钟,李青龙禁区右侧觅得机会一脚抽射打高。第28分钟,黄博文长传发动反击,武磊突入禁区右侧劲射被洪正好倒地封堵。第34分钟,武磊前场断球但缺少支援,错失一次好的反击机会。第37分钟,中国队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孙可禁区右侧转身劲射打中边网颇有威胁。1分钟后,武磊接应右路传中倒钩打门被后卫封堵。第41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吴曦送出妙传,武磊禁区左侧几乎单刀的情况下一脚斜射偏出,错失绝好机会。

易边再战,蒿俊闵出场换下吴曦。第46分钟,中国队任意球机会,张琳芃头球攻门顶高。第48分钟,吴宰硕对孙可犯规领到黄牌。第50分钟,武磊禁区中央侧身倒钩打门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攻势不错,形成了压制的态势。

第54分钟,孙兴慜突入禁区右侧一脚劲射打飞。第62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李青龙高高跃起力压任航将球砸进球门,曾诚反应不及,0-2,中国队两球落后。第66分钟,孙兴慜左路底线附近回传,具滋哲后点包抄轻松将球送入空门,0-3,中国队败局已定。

李青龙打入第二球

具滋哲打进第三球

中国队换人,赵明剑出场换下张琳芃。第74分钟,韩国队解围高球不远,于海禁区右侧转身左脚劲射从近角窜入网窝,中国队扳回一球,1-3。第77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一脚弧线球越过人墙直窜死角而入,2-3,中国队再扳回一球。

于海打入国足第1球

蒿俊闵任意球打进第2球

郜林出场换下孙可,继续加强进攻,韩国队同时用黄喜灿换下具滋哲。第78分钟,禁区混战中任航的射门被郑成龙飞身扑出。随后于海禁区内头球攻门擦柱而出。最终中国队2-3惜败。

(渐修)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曾诚/4-李学鹏、2-任航、10-郑智、6-冯潇霆、5-张琳芃(70’赵明剑)/14-孙可(78’郜林)、15-吴曦(45’蒿俊闵)、16-黄博文、21-于海/7-武磊

韩国队:1-郑成龙/20-张贤秀、4-金基熙、15-洪正好、3-吴宰硕/14-韩国荣、17-李青龙(83’李在城)、13-具滋哲(76’黄喜灿)、16-奇诚庸、7-孙兴慜/10-池东沅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