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预赛-顾超失误送空门 国足0-1叙利亚三战不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9:35,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轮,中国队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上半场,黄博文错过一次禁区内的好机会;下半时,顾超出击失误送出空门机会,马瓦斯打入

国足0-1输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9:35,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轮,中国队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上半场,黄博文错过一次禁区内的好机会;下半时,顾超出击失误送出空门机会,马瓦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中国队主场0-1负于叙利亚队,3战过后仅积1分,出线形势极其严峻。

赛前两队同为一平一负积一分,净胜球也均为-1,中国队因进球数优势暂列小组第四,叙利亚队排名第五。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78位,亚洲第8;叙利亚队排名第114位,亚洲第13。在12强赛的参赛队伍中,中国队的排名位列第十,而叙利亚的排名仅高于泰国。

此前两队总共有过9次交手,中国队取得6胜1平2负,进21球、失7球,占据明显上风。双方近6年来没有过交手,两队的上一场碰面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在那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坐镇昆明,凭借赵鹏和张琳芃的进球2-1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时任国足主帅正是高洪波。

第6分钟,顾超后场停球险些失误,好在他及时大脚将球开出。第8分钟,赫里宾的一脚远射偏出。第10分钟,穆阿耶德的远射同样偏出。第13分钟,张玉宁右路突破传中,黄博文禁区右侧获得好机会,但他的打门发力过猛高出了横梁。

第21分钟,赵明剑右路突破3人的包夹后传中,可惜国足禁区内无人包抄到位。比赛进行到现在,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创造出来的射门机会不多,场边,姜宁、吴曦和杨智等球员已经开始在热身。

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失误都比较多。第32分钟,叙利亚队前场右路配合,穆赫塔迪的一脚打门偏得比较多。第36分钟,张稀哲远距离任意球传中,阿勒马惊险地将球托出横梁。第42分钟,冯潇霆的一脚超远距离远射被封堵。半场结束,两队的射门机会都寥寥无几,0-0暂时打平。

易边再战,姜至鹏出场换下了黄博文。第47分钟,马瓦斯的一脚远射偏出。叙利亚队也换人,前锋杜尼出场对位换下了穆赫塔迪。第52分钟,卡勒法的禁区角上的射门偏得比较多。

国足丢球

第55分钟,叙利亚队斜长传发动反击,顾超莽撞地出击到禁区之外却失误,他同姜至鹏撞到一起送给了对方一个空门机会,马瓦斯把握住机会轻松推射空门得手,0-1,中国队主场落后于对手。

第56分钟,中国队换人,武磊出场换下了张玉宁。第61分钟,赵明剑的一脚斜射偏出了左侧门柱。第63分钟,中国队用完换人名额,杨旭出场换下于海。叙利亚队也换人,后卫杰尼亚特换下了一名中场球员。

第70分钟,中国队禁区内巧妙配合,杨旭跟进打门被后卫封堵。第73分钟,叙利亚队反击,赫里宾禁区中央获得绝佳机会,但他的一脚推射打高,中国队逃过一劫。

叙利亚队最后一次换人,侯赛因换下前锋赫里宾。叙利亚队全线回收摆起了铁桶阵,中国队难以获得机会。第84分钟,张琳芃后场犯规领到黄牌。最终中国队主场0-1负于叙利亚队,3战过后仅积1分。(渐修)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2-顾超/21-于海(63’9-杨旭)、2-任航、6-冯潇霆、5-张琳芃、13-赵明剑/10-张稀哲、11-蒿俊闵、16-黄博文(46’4-姜至鹏)/18-郜林、22-张玉宁(56’7-武磊)

叙利亚队:1-阿勒马/15-阿拉-什卜利、2-萨利赫、5-米达尼、3-阿詹/9-马瓦斯、13-卡勒法(67’6-杰尼亚特)、14-默罕默德、20-姆巴耶德/19-穆赫塔迪(49’12-杜尼)、7-赫里宾(79’10-侯赛因)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