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塔尔模拟高原无氧训练 未必惧怕昆明高海拔


来源:新快报

后天晚上,国足的12强生死大战就将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打响。和已经在昆明备战了近两周的国足不同,卡塔尔队直到今天中午才抵达比赛城市。尽管是远征,但卡塔尔人对和中国队的较量还是充满信心,主帅福萨蒂在从多哈

国足曾赢下卡塔尔

后天晚上,国足的12强生死大战就将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打响。和已经在昆明备战了近两周的国足不同,卡塔尔队直到今天中午才抵达比赛城市。尽管是远征,但卡塔尔人对和中国队的较量还是充满信心,主帅福萨蒂在从多哈(卡塔尔首都)启程前表示,“有信心取得12强赛的第二场胜利,当然,这场比赛肯定很艰难。”

来华之前先赢了俄罗斯

毫无疑问,“中卡之战”是国足能否将出线希望存续下去的关键。就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卡塔尔队只比中国队稍好一点点。卡塔尔队前4轮成绩为1胜3负,暂列A组第5,而中国队则是1平3负垫底。换句话说,“中卡之战”对于双方来说都输不起,而国足更是连接受平局的余地都没有。

与中国队“闭门封训”不同,卡塔尔队在备战中的态度显得轻松许多。在中卡之战前5天,卡塔尔队先拉了个球队热身,这支球队不是别人,正是2018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多哈,卡塔尔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连扳2球逆转。尽管俄罗斯有应付的意思,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这场比赛还是给卡塔尔全队上下巨大的信心。卡塔尔的乌拉圭籍主帅福萨蒂说:“事实证明了,我们并不是毫无实力的球队。”

卡塔尔也算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早在8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福萨蒂就曾率领卡塔尔队交手国足,并取得过1胜1平的成绩,直接把国足挤出了10强赛。往事历历在目,决战又在眼前,二度执教卡塔尔队的福萨蒂依然对“淘汰”中国队感到乐观,“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任,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出线,我知道中国队选择了里皮带队,中国队可能会变得和以往不同,但我有信心在昆明取得12强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当然,这场比赛肯定很艰难。”

卡塔尔人未必惧怕高原

算起来,距离中卡大战已经不足三天,姗姗来迟的卡塔尔队或许也是对昆明这座城市有所忌惮。毕竟昆明是一个海拔接近2000米的城市,相比卡塔尔——这个平均海拔75米的国家来说,昆明绝对算得上是“高原”了,卡塔尔队势必希望尽可能减少高原反应对球队战斗力的损伤,若能在高原反应显现出来之前就打完比赛,最好不过。

2000米海拔说高不高,但对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一种挑战。归队还不到一周的张玉宁就表示,在训练中有很明显的缺氧感,这让他更容易感觉疲劳。按照科学解释,高原反应会在一周后达到最强。想完全适应高原,需要在这里训练生活超过1个月。国足在这里练了近两周,而卡塔尔球员只是在比赛之前两天赶到昆明,高原反应反倒可能不会太强烈。

另外,据外媒报道,卡塔尔对于高原备战也早有防备。他们在首都多哈的阿斯拜尔精英学院建立了“无氧训练馆”,这里可以模拟高原地区的气压、含氧量等数据,为运动员模拟一个高原训练比赛的环境。最近一段时间,卡塔尔队一直在“无氧训练馆”训练,如此看来,卡塔尔人倒也未必惧怕高原。

不差钱的卡塔尔队历来包机打客场,此番也不例外。从多哈到昆明,飞行时间长达13个小时,福萨蒂说:“无论是训练还是后勤,我们的团队都做得非常好,这会减轻客场作战的难度,我们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就等周二的比赛到来了!”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