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丁突出表现引韩媒注意 李楠:毫无疑问他最优秀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因伤病而阵容不整的中国男篮红队此次客场挑战人员齐备的韩国队。完成新老交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因伤病而阵容不整的中国男篮红队此次客场挑战人员齐备的韩国队。完成新老交替的韩国队在今年夏天于黎巴嫩举行的亚洲杯上有不俗表现,三天前他们才刚刚在客场击败新西兰队士气正盛。而因为缺少了翟晓川、赵继伟等4名主力,中国男篮红队中甚至有一半队员都是临时征调,为参加过夏天集训的年轻球员。

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红队今晚发挥出色,以防守带动进攻,终于在下半场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最终以92比81击败对手获得胜利。本场比赛,丁彦雨航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6个篮板,孙铭徽表现勇猛得到21分4次助攻,王哲林贡献16分11篮板,阿不都沙拉木拿到15分7个篮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楠更是直接用英语接受韩国记者的提问,他总结今晚比赛道:“我们之前就和球员说过,这场比赛你们必须拼尽全力,我们这队伍人员不齐,很多球员非常年轻。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必须打出自己的意志品质,要拼篮板,拼防守,他们今晚做的不错。今天是一场比较艰难的比赛,我们队人员情况比较不完整,也是第一次中断联赛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队员的状态、体能,包括思想状态都不太好控制。”   

小丁

比赛的上半场,中韩两队始终胶着,韩国队也保持了比较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谁都不能将分差拉开。但从下半场开始,中国队突然加强了防守的侵略性,并且利用身高的优势,更好的控制了篮板。韩国队一段时间内采用全场紧逼,虽然收到了一定效果,但是和中国队相比,韩国队在体能储备上显然处于下风,他们无法长时间保持高强度的防守。中国队则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对于上下半场中国队表现的不同,李楠解释道:“我们队上半场防守做得好,下半场进攻做得好,变化就是球从内线打回来之后,我们外线的命中率提高了,再一个我们多了一些反击。”   

夏天的男篮亚洲杯,中国队派去参加比赛的是由杜锋指导的中国男篮蓝队,而红队夏天则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中国队此次红蓝队不仅以年轻球员为主,而且大量补充新鲜血液,对于韩国来说光是收集情报就很有困难。而在整个夏天,丁彦雨航都不在红队当中,他今晚的亮眼表现也让韩国的媒体感到吃惊。有个韩国记者不太了解中国队的具体情况,他问李楠,既然说中国队有多名主力因伤缺阵,那么明年的窗口期这些主力回来后,丁彦雨航还在队中吗。李楠回答:“毫无疑问小丁是我们最优秀的一个球员,不论其他球员有谁到时回来了,小丁依然是我们球队的主力。”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