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艾伦15+6在场狂胜38分 一扫阴霾无愧亚洲最强控卫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男篮客场以111-58大胜中国香港,走出输给新西兰的低迷。郭艾伦今天表现十分出色,全场两分球6投全中弹无虚发,三分球2中1拿到15分6次助攻,更重要的时候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大胜3

null

郭艾伦突破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男篮客场以111-58大胜中国香港,走出输给新西兰的低迷。郭艾伦今天表现十分出色,全场两分球6投全中弹无虚发,三分球2中1拿到15分6次助攻,更重要的时候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大胜38分,全队第一人。

球队上一场不敌新西兰,郭艾伦的表现简直就是灾难,全场8投只有2中拿到4分5次助攻,同时还有5次失误,他的失误足够出一个集锦了。赛后易建联吐槽男篮没有一个后卫,更是把郭艾伦放在了风口浪尖,很多人都对郭艾伦充满期待,认为他是一个可以支撑起男篮后卫线的领袖,可是在很多战役中,他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

这一次香港并没有强力后卫,郭艾伦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身体技术,都碾压对面。开局后郭艾伦快攻上篮得手,三分和挡拆后的轻松得分让对手无可奈何,香港队的防守真的是清晨的马路。

当然对于郭艾伦而言,更重要的是他对于球队的组织,新西兰让他灰头土脸,很多快攻机会都因为郭艾伦的犹豫,最后机会转瞬即逝。这一次郭艾伦打的十分果断,第二节他接到阿联的传球,没有拍一下就长传给了顺下的李根,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样的机会也屡见不鲜,周鹏的三分,阿联的中投,郭艾伦玩的是风生水起。

不得不说,在亚洲的舞台上,郭艾伦的速度和突破都是顶尖的,虽然亚洲第一控卫的名号可能有点商榷,但是在中国的层面上,他还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今天郭艾伦送出了6次助攻很好的盘活了全队。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于德豪、罗旭东掌控的第二节,男篮的表现有点惨不忍睹,香港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5分,他们第二节前12分来自4个三分,与其说是他们的手感火热,不如说男篮攻防都失去了节奏,不得已杜锋又把郭艾伦换上,那真的是立竿见影的效果。

“郭艾伦是本土球员里优秀的后卫,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球员。我当时选他正是看重他的经验和能力。他身上的确是有伤病,但他今天不是很适应新西兰队高强度的防守,以及对他全场夹击的策略。”杜锋在上一场赛后如此表示。

无论从哪个角度,郭艾伦今天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他需要战胜自己,主教练也需要给他制定特殊的战术和打法,才能让大侄子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