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城补时争议绝杀!延边愤怒提前退赛 冲超保级戏码有多宽?


来源:丰臻

10月20日下午,中甲联赛第28轮,浙江绿城主场2比1战胜延边富德,这样确保本轮过后他们依然处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这个结果让深圳佳兆业不太开心,这意味着对手在冲超路上又过了一关,而且深圳在一天之后的比

null

10月20日下午,中甲联赛第28轮,浙江绿城主场2比1战胜延边富德,这样确保本轮过后他们依然处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这个结果让深圳佳兆业不太开心,这意味着对手在冲超路上又过了一关,而且深圳在一天之后的比赛里必须赢球才能继续咬住绿城。

原本外界认为延边会给绿城制造麻烦,比赛过程中延边也确实制造了麻烦,但最终绿城还是拿到了这个救命的3分。深足一边要指望别人帮忙,一边要指望自己全胜,现在指望别人帮忙还要等到下一轮,只能先指望自己全胜了。

绿城这场胜利的另一个价值打破了主场不胜的魔咒。之前9个主场7平2负,是本赛季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仅仅比提前5轮降级的新疆雪豹好一点。就这样的表现竟然还在积分榜第二?确实有些莫名其妙,只能说他们客场成绩太好,而深足自己又状态起伏太大。

最关键最后三轮冲刺阶段,时隔五个月之后终于迎来了主场的胜利,这显然会助长绿城的气势。不过绿城后面两轮的对手也会像延边一样难缠——下轮绿城在主场的对手梅县铁汉生态要保级,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都有致命一击的能力,而梅州客家最后一轮是主场作战,他们肯定会死拼绿城。

对深圳来说倒还不至于丧气,机会还有。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绿城的水平不稳定,赢球赢得有些勉强,如果还是这样的状态,运气又不太偏他们的话,他们在最后2轮拿不满6分。一旦绿城丢分,深足只要自己3连胜就能冲超,所以目前两队还处于纠缠阶段,不存在谁真正领先一个身位。当然深足自己一定要拿下大连超越。这个都拿不下,就只能望洋兴叹了。

绿城绝杀延边这场球,注定是本赛季中甲最富争议的一场球,因为绿城绝杀之后,延边队集体罢赛了。

延边方面看来,绿城的头球破门存在两点争议:一是球有没有越过门线,二是绿城球员在争顶过程中有没有冲撞门将。虽然现场转播镜头有限,但慢镜头显示,球应该是越过门线了。至于有没有冲撞门将,这个球本身也没有绝对标准,很大程度上视裁判的主观而定,退一步说,这个球不吹冲撞门将,也是正常的。只能说延边方面的怒气不是一下子点燃的,有一个过程,包括之前有一次角球的判罚,延边方面认为是绿城碰出了底线,但裁判坚持给了绿城角球。至于延边的愤怒还有没有其它原因就不得而知。

不管怎么样,延边的罢赛都是丧失理智了。在中国足协严格强调赛风赛纪的档口,延边一定会受到较为严厉的处罚,甚至不排除被扣分。这次罢赛延边是给中国足协出了难题。

延边其实保级压力不太大,一场平局和一场失利差不多,这场球输掉也依然领先倒数第3名4分之多,联赛只剩2轮,其实算保险了。这场比赛的剧情也看出最后阶段冲超和保级的戏码有多宽。最后两轮或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