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课堂》——马家军传授独门跑步秘诀


来源:斑马运动

昨天错过了孙老师的斑马课堂 斑马君呕心沥血 连夜赶工 文字稿整理版 奉上! 1、中国田径传奇教练马俊仁大弟子;男子3000障碍全国纪录保持者;辽宁马拉松男队教练。 2、1993年,参加北京第七届全

昨天错过了孙老师的斑马课堂

斑马君呕心沥血

连夜赶工

文字稿整理版

奉上!

马家军大弟子:孙日鹏

1、中国田径传奇教练马俊仁大弟子;男子3000障碍全国纪录保持者;辽宁马拉松男队教练。

2、1993年,参加北京第七届全运会,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10000米亚军,破全国纪录。

3、1994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上,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创亚运会纪录,并获得5000米第三名。

冬季跑步如何提高成绩?

每年的11月份-来年春节前是冬训期,能力能量储备期,冬季跑步的要点:第一要保暖,第二要做好热身活动,因为肌肉和韧带骨骼都比较凉,兴奋度比较低,没有做好准备活动很容易就受伤。

长期跑步如何保护好脚跟和膝盖?

跑步对膝盖造成的运动创伤比较大,一般造成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跑步姿势不正确,二是膝关节力量不够,支撑不了整个身体的体重,加强肌肉力量训练。

脚跟损伤,全脚着地甚至脚后跟着地,时间长了对脚后跟脂肪垫造成损伤,跑步技巧很重要,踝关节支撑不起来,需要踝关节很强的力量。在跑步之前,可以针对后跟的脚步训练。

跑了两个月体重没变化,瘦了怎么回事呢?

这就是脂肪变成肌肉,身体变得更结实,每天都坚持的话,体重是会有变化的。

如何跑步减肥?

运动持续到30分钟以上,心率在110-145,每天坚持,不要用距离计算,最重要是运动的时间,不要跑得特别快和特别慢,在这个心率之间是有氧运动,消耗的是脂肪,超过这个心率消耗的就是糖原。

如何改善步幅和步频的训练方法?

步幅要小,步频肯定会快,取决于自己能力,看身体情况和天气情况都会决定你的步频快慢和步幅大小。

先练力量还是先练耐力?

是同步的,这个力量不同于短跑,是身体需要的,力量练习平衡能力,左右腿的力量不一样,通过训练检查这些不平衡部位和薄弱部位,通过力量练习去达到身体机能平衡。

心率是38-39,是不是太低了?

心率太棒了,非常适合练长跑,我当运动员的晨脉是32左右。

孙老师每天的减肥训练是怎么样的?

每天早上走10公里,两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下午走10公里,每天大概30-35公里。

何减少损伤?

运动前的准备活动,运动后的整理活动非常重要,这两个是导致伤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北方跑步之前要做好保暖和热身。加强踝关节,膝关节,和腰部的力量,达到三个关节能够支撑你的体重。

跑马拉松35km出现抽筋现象,如何解决?

体内大量的盐分流失快,跑到15km和20km给自己补充盐丸。

膝关节疼,如何解决?

膝关节力量薄弱,膝关节外侧练习,每天练习半蹲,静蹲。

跑步的时候可以力量练习?

可以,但是不赞成太大力量练习,3-5公斤就可以,主要是肌肉耐力练习,要求的是时间不是次数。

改善小腿粗的情况?

如果小腿肌肉是比较软,可以多做拉伸练习,把块状肌肉变成长条肌肉,不要负重跑,减少上坡跑。

左脚大拇指指甲充血是什么情况?

鞋不太合脚,脚在鞋里面抵到鞋尖,跑步技术动作不合理,不要大步跑,初跑者还是小步幅,快步频。

屁股和大腿处疼?

需要加强大腿后群肌肉练习,可以买个棒球,放在疼痛处进行按摩和挤压,放松肌肉,还是由于痉挛造成的。

怎样防止马拉松猝死?

业余运动员在练习要量力而行,目的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不以获得比赛名次为目的,不建议去咬牙去拼速度。

初跑者可不可以加强一些爆发力练习?

不需要练很多,一定要肌肉的力量,指的是肌肉的耐力力量练习。

 

更多专业跑步内容

尽在斑马课堂

我们在这等你!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