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睢冉或早知入选里约大名单 失误比得分多他够格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睢冉入选了里约奥运会的大名单,这引来了不少争议。不过,从他的微博能看出,他早就知道自己能留下来,去里约打奥运会了。

饱受争议的睢冉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睢冉入选了里约奥运会的大名单,这引来了不少争议。不过,从他的微博能看出,他早就知道自己能留下来,去里约打奥运会了。

就在两天前,睢冉发了这么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过生日了没别的愿望愿所有关心我的人身体健康愿我们家宝宝健康成长!希望在球队好好努力!过好每一天!感谢所有祝福我的人也祝你们永远幸福!”还晒了一张宝宝可爱的照片,能看得出那一刻睢冉有多幸福。

睢冉生日这一天是6月25日,男篮提前大名单的截止日期是6月24日。而睢冉的生日愿望里有这么一句话“希望在球队好好努力”,如果知道自己落选了,恐怕不会有这样的愿望。因而,很可能他已经早知道自己最终入选了里约奥运会的大名单。

只是,睢冉的入选引来了不少质疑声,而刘晓宇在国奥时不时地爆发,更能增加了外界的质疑。

欧洲拉练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惜败给了菲律宾,赛后王哲林说道,“打到后面我们都没有后卫(控卫)了,对我们是很大的挑战。虽然我们顶住了,但在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所以输掉了比赛。这话不知道赛后睢冉听到了会作何感受,这一战宫鲁鸣让郭艾伦轮休,睢冉首发出场。结果还是令人无比失误,首发的睢冉只打了8分13秒,1投1中,得到了2分2次助攻,还有3次犯规。这样的首发还不如不首发。

这一战更多时候睢冉都是披着一条毛巾在场边看球,事实上这也是热身赛上他的常态。男篮的第一阶段热身,由于郭艾伦还未归队,睢冉得到了不少出场时间,跟澳大利亚的三场比赛,睢冉都首发出场,但是三场比赛总共得到2分6助攻,在场上经常出现运球过不了半场,外线三分三不沾的业余表现,让人直摇头。

随后,在郭艾伦回归后,睢冉跟美国联队的三场比赛,总共只出场了30分钟,他依然贡献不多。三场比赛得到2分1分助攻,失误都比得分和助攻加起来多。来到欧洲,在跟土耳其的比赛中,睢冉上了4分钟,一分未得。跟意大利的比赛,睢冉发挥“稳定”,依然一分未得。上一场男篮被加拿大血洗,睢冉只得2分。这三场比赛,睢冉又是总共出现了7次失误。

有消息称,之所以选择睢冉是因为他感动了教练组。注意是感动不是打动,在过去三年中,睢冉一直跟队训练,展现了刻苦积极的态度。如果真是如此,那宫鲁鸣的选人原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木已成舟,睢冉入选刘晓宇落选已经成事实。睢冉需要用他在里约的表现回击质疑,他做得到吗?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