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国家队生涯盘点:4夺大赛亚军 队史射手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百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点球大战负于智利,梅西再次与自己的首个大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赛后,梅西宣布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的决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梅西表示:“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很多希

梅西退出国家队

凤凰体育讯 百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点球大战负于智利,梅西再次与自己的首个大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赛后,梅西宣布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的决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梅西表示:“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很多希望如此的人,我决定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我非常努力地去尝试,想和阿根廷一起获得冠军,但不幸的是,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凤凰体育带您回顾梅西国家队的生涯:

2005年8月17日,梅西上演阿根廷成年队处子秀。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他在第63分钟时替补上场,但出场6分钟的时间就因为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

2006年,梅西入选了阿根廷参加世界杯的阵容。小组赛首战科特迪瓦他未获出场机会,次战塞黑梅西在第74分钟替补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登场,并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的首个进球。小组末轮对荷兰,梅西首发但无表现。淘汰赛阶段,他在对墨西哥时替补出场(第84分钟),而对德国一战则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2007年,梅西在当年的美洲杯上接近首个国家队荣誉,但最终只拿到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取了金牌,迪马利亚在决赛中的致胜球来自于梅西的助攻。

2009年3月28日,阿根廷对阵委内瑞拉,梅西首次穿上阿根廷的10号球衣,这也是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后的首场正式比赛。2009年底,梅西首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作为阿根廷的进攻核心场比赛一球未进。在1/4决赛中,阿根廷以0-4的世界杯队史最大输球比分惨败给德国队,直接导致了马拉多纳下课。

2011年年初,梅西荣膺国际足联世界最佳运动员和《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后的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

2012年,梅西一共打入86球。其中为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5场打入5球、友谊赛4场打入7球。

2014年,梅西再次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他在前3小组赛中打进4球。但进入淘汰赛之后,梅西颗粒无收,最终阿根廷在决赛中0-1负于德国队,梅西当选世界杯MVP。

2015年美洲杯,梅西率领阿根廷队闯入决赛,但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智利,屈居亚军。

2016百年美洲杯,梅西再度率领阿根廷队闯入决赛,但又一次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智利,再次屈居亚军。决赛失利之后,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梅西共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113次,进球55粒,是阿根廷国家队历史射手王。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