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亚洲新星TOP50:邹雨宸称霸 中国3将进前5


来源:凤凰体育

在欧洲球探网站《Eurohopes》更新的最新一期亚洲新星TOP50排行榜中,目前虽然只公布前五位排名球员,但中国拥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邹雨宸(第1)、胡金秋(第3)与赵继伟(第5),并且邹雨宸与赵继伟两人均入选中国男篮的奥运会12人大名单。

邹雨宸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欧洲球探网站《Eurohopes》更新的最新一期亚洲新星TOP50排行榜中,目前虽然只公布前五位排名球员,但中国拥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邹雨宸(第1)、胡金秋(第3)与赵继伟(第5),并且邹雨宸与赵继伟两人均入选中国男篮的奥运会12人大名单。

亚洲新星TOP50排行榜

作为评估亚洲篮球新人与后备力量的评选,在过去几年该榜单中同样常见中国球员名字,诸如周琦、王哲林、高尚与唐子豪均曾上榜,尤其周琦与王哲林在今年双双在NBA选秀大会被火箭与灰熊挑中,再一次折射中国篮球的未来前景可期待。

1996年7月出生尚不满20周岁的邹雨宸高居该榜单榜首位置,能够司职中锋与大前锋两个位置,并且已然隐隐成为王治郅的接班人,成为八一内线的绝对核心球员。在效力CBA的前两个赛季,邹雨宸分别能够贡献场均14分9.7篮板2.1盖帽和15.1分9.8篮板2.5盖帽,并在上赛季成功夺得全明星星锐挑战赛MVP。

尽管邹雨宸的天赋无法比肩周琦,但他敦实的身体、出色的臂展、优质的运动能力与身体协调性等,均是他能够在中国年轻一代球员崭露头角的关键。邹雨宸还具备相当不错的禁区左右手进攻能力,外加足够打动人的拼搏精神,也让他终于在今夏入选男篮国家队奥运大名单,弥补去年最后时刻错失征战亚锦赛的遗憾。

胡金秋

除此之外,今夏正跟随国奥队征战的广厦内线胡金秋位列第3位,他如今已然成为国奥队的绝对内线核心人物,并且在一系列比赛中打出极为出色表现。即便是上赛季首次征战CBA,胡金秋也能够在场均只有15分钟时间内,用仅有的3.9次出手贡献5.8分4.7篮板数据,也足见他未来的潜力之巨大。

2.10米的胡金秋司职大前锋,拥有相当出色的脚步移动与投篮手感,并且身高臂长帮助他能够在禁区成为大闸,尤其是盖帽能力正在逐步凸显,唯有吨位的提升与对抗性的加强,会是胡金秋未来成长的关键点。

赵继伟

同样杀入前5位排在第5名的还有中国控卫赵继伟,他也和邹雨宸一道入选里约奥运会大名单,并且去年他就已经跻身男篮阵容,与辽宁队友郭艾伦组成双控组合,成为男篮夺取亚锦赛冠军直通里约的奇兵角色之一。

尽管赵继伟在辽宁男篮并未获得足够锻炼,毕竟队内有郭艾伦、哈德森与杨鸣等霸占出场时间,但20岁的赵继伟已然用出色表现征服宫鲁鸣,也是他能够继续跻身男篮12名人名单的根源。尽管赵继伟上赛季因伤报销,但目前已经赴美康复归来跟随男篮集训,并且拥有相当不错的弹跳、速度与投射能力,唯有外线投篮需要进一步提升。

毫无疑问,随着邹雨宸与赵继伟能够在今夏奔赴里约奥运会征战,他们的未来成长会更加迅猛,而胡金秋等年轻一辈的球员也在不断进步,中国篮球的未来注定会迎来又一批潜力股。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