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杯-威尔士爆冷3-1逆转比利时 杀进4强将战葡萄牙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2016欧洲杯1/4决赛在里尔展开第二场争夺,由比利时对阵威尔士,上半场纳英戈兰世界波打破僵局,阿什利威廉姆斯头球破门为威尔士扳平比分,下半场罗布森卡努帮助威尔士

威尔士杀进四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2016欧洲杯1/4决赛在里尔展开第二场争夺,由比利时对阵威尔士,上半场纳英戈兰世界波打破僵局,阿什利威廉姆斯头球破门为威尔士扳平比分,下半场罗布森卡努帮助威尔士反超比分,沃克斯头球为威尔士锁定胜局,最终威尔士3-1逆转比利时杀进四强,半决赛他们将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

两队在历史上共有过12次交手,威尔士4胜3平5负稍落下风,不过两队最近的4次交锋中,威尔士2胜2平保持不败。威尔士在贝尔的率领下,首次打进欧洲杯就进入8强已经创造了历史,而阿扎尔领衔的比利时更是渴望通过一个大赛冠军证明自己的成色。此役比利时后卫维尔通亨和维尔马伦因伤缺席,德纳耶尔和乔丹卢卡库顶替出场,威尔士这边则用罗布森轮换首发。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攻防节奏都很快,两个边路成了进攻的走廊。第6分钟,本戴维斯就付出了黄牌的代价。第7分钟,比利时连续三脚打门未果。先是卢卡库传中,后点的卡拉斯科推射被挡之后,跟上的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打门也都被一一化解。第10分钟,贝尔利用比利时后卫身后的空档,一人在左路杀到禁区附近后左脚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边网上。

第13分钟,比利时率先破门。阿扎尔把球交给禁区外无人防守的纳英戈兰突然起脚怒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完成世界波,亨尼西鞭长莫及,1-0,这是纳英戈兰本届欧洲杯的第二个进球。

第24分钟,冈特拉倒德布劳内吃到黄牌。第26分钟,拉姆塞拿球突入底线,倒三角回传到中路,跟进的尼尔泰勒门前推射被库尔图瓦神奇扑出。第30分钟,威尔士扳平比分。拉姆塞开出角球,小卢卡库冒顶漏掉阿什利威廉姆斯,后者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砸入右下角,1-1。

第34分钟,贝尔中路强突德纳耶尔后选择低射打远角,库尔图瓦稳稳把球抱住。第43分钟,贝尔传给插上的拉姆塞,后者远射被德纳耶尔挡出底线。第45分钟,拉姆塞传中到后点,罗布森卡努的头球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打成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穆尼耶边路传中,卢卡库门前头球攻门,皮球高出球门。第50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前横向带球突然起左脚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之后阿扎尔左路内切后的打门稍稍偏出立柱。第55分钟,威尔士反超比分。贝尔后场找到拉姆塞,后者横传到禁区,罗布森卡努接到球后突然转身骗过穆尼耶,面对库尔图瓦冷静推射左下角,1-2。

第59分钟,费莱尼撞倒贝尔吃到黄牌。第64分钟,德布劳内主罚任意球,可惜角度太正亨尼西轻松把球得到。第66分钟,威尔士利用角球机会,阿什利威廉姆斯在争抢到第二落点后门前扫射高出横梁。第74分钟,比利时边路传中到后点,费莱尼力压后卫头球顶远角,皮球偏出立柱。

第78分钟,维策尔禁区外的远射高出横梁。第85分钟,威尔士再下一城。冈特右路传中到前点,替补出场的沃克斯甩头攻门,库尔图瓦只能望球兴叹,1-3。比利时之后形成围攻,但依旧破门乏术,最终威尔士成功晋级四强。

双方首发

比利时(4-2-3-1):1-库尔图瓦/16-穆尼耶,2-阿尔德韦雷尔德,15-德纳耶尔,21-J-卢卡库(76’默滕斯)/4-纳英戈兰,6-维策尔/11-卡拉斯科(45’费莱尼),7-德布劳内,10-阿扎尔/9-R-卢卡库(84’米希)

威尔士(3-5-2):1-亨尼西/5-切斯特,6-阿什利-威廉姆斯,4-本-戴维斯/2-冈特,7-乔-阿伦,16-乔-莱德利(78’安迪金),10-拉姆塞(89’柯林斯),3-尼尔-泰勒/9-罗布森-卡努(80’沃克斯),11-贝尔

(AI)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