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杯-诺伊尔扑点 德国点球战7-6淘汰意大利进4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德国队杀进四强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3时,欧洲杯1/4决赛在波尔多进行一场焦点战,由德国对阵意大利,下半场厄齐尔接到赫克托的助攻为球队打破僵局,之后博阿滕禁区内手球,博努奇点射为意大利扳平比分,加时赛两边依旧没能改写比分,12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大战中,扎扎、穆勒、厄齐尔、佩莱、博努奇、小猪先后罚失,随着达米安的点球被诺伊尔扑出后,赫克托主罚命中,最终德国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7-6击败意大利进入到半决赛。

两队之前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共交手过8次,德国4平4负未尝胜绩,两队在上届欧洲杯的半决赛上相遇,当时意大利2-1胜晋级决赛,可以说在大赛上意大利是德国最大的苦主。本届欧洲杯两队是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两支球队,意大利刚刚在1/8决赛中击败西班牙士气大振,而德国目前为止4场比赛还未丢一球,就像德国主帅勒夫所说,谁能赢下这场比赛,基本就能夺冠。

此役双方在首发上都有调整,勒夫将上场表现出色的德拉克斯勒放到替补,赫韦德斯进入首发,同时阵型改打三后卫,而意大利则由斯图拉罗顶替受伤的德罗西。

比赛开始后德国明显占据着控球优势,意大利则先后得到两次角球机会,但都没有威胁到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德国开场后的进攻大多从右路发起,基米希成了主攻点,只是最后与中路都没能形成有效的连接。第15分钟,弗洛伦齐右路内切后的低射没有打上力量,诺伊尔轻松把球得到。之后施魏因斯泰格换下了之前在拼抢中受伤的赫迪拉。

第30分钟,意大利长传找到左路的德西利奥,后者低平球传中,被博阿滕挡出。双方开始慢慢在进攻中加快节奏第41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戈麦斯插上头球攻门皮球偏出球门。第43分钟,穆勒门前扫射被布冯扑住。第44分钟,意大利长传给到反越位成功的贾凯里尼,后者回传斯图拉罗一脚远射被博阿滕挡出底线。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打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意大利明显提升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德西利奥在边路频频插上传中,德国则适当采取回收防守的策略。第54分钟,穆勒一扣晃开后卫后起脚打向布冯的另一侧,好在弗洛伦齐用一个蝎子摆尾式的动作将球解围。一分钟后博阿滕又在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厄齐尔破门

第57分钟,德西利奥吃到黄牌,如果意大利晋级,他也将无缘半决赛,之后帕罗洛也因为抬脚过高染黄。第64分钟,德国队首开纪录。戈麦斯妙传赫克托,后者传中到门前,插上的厄齐尔一脚捅射攻破布冯的十指关,1-0。

意大利点球扳平

第69分钟,厄齐尔吊传禁区,戈麦斯反越位成功,门前直接脚后跟射门被布冯神奇扑出底线,意大利躲过一劫。第74分钟,德西利奥传中,佩莱抢前点抽射高出球门。第76分钟,弗洛伦齐传中造成博阿滕手球,意大利获得点球机会,博努奇冷静推射右下角破门,1-1。

第81分钟,意大利打出反击,埃德尔摆脱后交给佩莱,后者推射被挡出底线。第86分钟,达米安换下了抽筋的弗洛伦齐。第89分钟,埃德尔分边给德西利奥,德西利奥安丘后迅速内切直接打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90分钟过后,两队踢成1-1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92分钟,佩莱踩踏博阿滕染黄,一旦意大利晋级他也要错过半决赛。受到体能影响,两队在加时赛中出现的失误明显增多。第101分钟,穆勒禁区弧外一脚怒射被挡出,之后博阿滕的远射直接出了底线。加时赛上半场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还是1-1。

加时赛下半场第107分钟,巴尔扎利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德拉克斯勒门前倒钩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随后因西涅替换埃德尔出场。第113分钟,因西涅禁区里晃过后卫小角度打门,诺伊尔稳稳把球抱住。第119分钟,厄齐尔禁区内的打门又被布冯扑出。双方120分钟内打成1-1,进入点球大战。

意大利率先主罚,因西涅骗过诺伊尔把球打进,1-0。德国队由克罗斯首先主罚,布冯虽然猜对方向但还是慢了一步,1-1。意大利第二个出场的扎扎一脚把球踢飞,而穆勒主罚的点球也被布冯扑出。之后巴尔扎利罚中路命中,而厄齐尔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2-1。之后佩莱又把球罚丢,德拉克斯勒把球打进,2-2。意大利第五个出场的博努奇主罚被诺伊尔扑出,施魏因斯泰格随后也踢飞了点球。

贾凯里尼和胡梅尔斯之后都把球罚进,接着帕罗洛和基米希也都命中。下一个出场的德西利奥打在横梁上之后弹入网窝,博阿滕也把球罚进。之后上场的达米安被诺伊尔扑出,赫克托则把球罚进,德国最终晋级半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德国(3-4-2-1):1-诺伊尔/4-赫韦德斯,5-胡梅尔斯,17-热罗姆-博阿滕/21-基米希,6-赫迪拉(15’施魏因斯泰格),18-克罗斯,3-赫克托/8-厄齐尔,13-托马斯-穆勒/23-马里奥-戈麦斯(72’德拉克斯勒)

意大利(3-5-2):1-布冯/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0’扎扎)/8-弗洛伦齐(86’达米安),14-斯图拉罗,18-帕罗洛,23-贾凯里尼,2-德希利奥/9-佩莱,17-埃德尔(107’因西涅)

(AI)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