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威16年后迎巅峰一战 威尔士主帅:从未想过夺冠


来源:新京报

科尔曼的话让人想起当年C罗和曼联队友鲁尼的恩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当时英格兰和葡萄牙狭路相逢。第61分钟,鲁尼在拼抢中不慎踩到了卡瓦略,葡萄牙中卫立刻满地打滚。然后C罗从远处冲到主裁面前施压,要求主裁向鲁尼出示红牌。在不高兴地推开C罗后,鲁尼看到主裁对他处以极刑(红牌)。随后,葡萄牙战胜了英格兰。

科尔曼

明晨3时,欧洲杯半决赛即将打响头场战役,葡萄牙对阵威尔士。C罗和贝尔这对皇马队友将在里昂各为其主,互相厮杀,这也是此役最大的看点。贝尔和红龙军团想要创造历史,而C罗则要继续向欧洲杯冠军发起冲击。

王牌

科尔曼直言他俩没真爱

昨日,NBA球星杜兰特宣布离开俄克拉何马,加盟勇士。NBA著名的“王炸”组合就此成为历史名词。下赛季,篮球迷将看到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两位超级球星对垒的场面。明晨,足球迷将看到皇马队友贝尔和C罗——这两名超级球星各自带领球队,向欧洲杯决赛发起冲击。

C罗和贝尔是目前世界上转会身价最高的两个人。上一次二人作为对手交锋时,贝尔还在英超。2010至2011赛季欧冠1/4决赛,C罗的皇马两回合5比0横扫热刺。

赛前,一向谦逊的贝尔希望外界弱化二人的对立关系。他表示,他和C罗的关系非常不错。红龙领袖希望外界把更多焦点放到比赛身上。“这是两个国家队的半决赛,是11人对阵11人。”贝尔说。

不过,威尔士主帅科尔曼断言,双方到了场上不会念及情谊,“在比赛开始后,他们之间不会有爱,他们知道胜负意味着什么,因此任何友谊只会在赛后出现。”

科尔曼的话让人想起当年C罗和曼联队友鲁尼的恩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当时英格兰和葡萄牙狭路相逢。第61分钟,鲁尼在拼抢中不慎踩到了卡瓦略,葡萄牙中卫立刻满地打滚。然后C罗从远处冲到主裁面前施压,要求主裁向鲁尼出示红牌。在不高兴地推开C罗后,鲁尼看到主裁对他处以极刑(红牌)。随后,葡萄牙战胜了英格兰。

洗牌

C罗五连平继续行好运?

“梦想越来越近了,现在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不觉得自己缺少荣誉,即使我的职业生涯今天结束,我都会感到荣幸。但是我从来不隐藏一个事实——喜欢跟随国家队获得奖杯。现在我们正在这条道路上。”C罗在欧洲杯开始前如此说。个人荣誉等身的超星只想为国家队拿到一个大赛冠军。

这一次,葡萄牙又打进了半决赛。翻看历史,葡萄牙曾6次杀入大赛四强,但只有1次杀入决赛,这还是12年前的葡萄牙本土欧洲杯。

上届欧洲杯,葡萄牙倒在了点球大战中,C罗错过了最后时刻杀死比赛的进球。点球大战中,C罗没有第一个主罚,而是留在最后一个出场,结果葡萄牙前4罚只中2个,C罗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便看着邻居西班牙闯进了决赛。

对于这支新老交替的葡萄牙来说,每前进一步都显得十分艰难。此前5场比赛,他们还未能在90分钟内获得哪怕一场胜利。淘汰赛阶段,他们依靠一粒加时赛的进球以及点球决战,相继淘汰了对手。

显然,葡萄牙不可能永远都依靠运气赢球。欧足联官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欧洲杯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连续两轮在点球大战中胜出。

不过,球迷众多的葡萄牙有着另一项优势。法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葡萄牙移民,有时甚至让人以为葡萄牙队在主场作战。

盾牌

贝尔失帮手赢球靠团队

在欧洲杯历史上,1992年上演过丹麦神话,2004年上演过的希腊神话。赛前,不少人看好威尔士人12年后再次复制奇迹。半决赛在即,主帅科尔曼保持了冷静,“我从没想过赢欧洲杯。对于我们来说,只想着出线、打败北爱尔兰、打败比利时,然后下一个对手是葡萄牙,仅此而已。”

无论如何,这次是威尔士首次晋级大赛半决赛,也是他们在欧足联或国际足联无论男、女足所有级别的赛事中首次杀入半决赛。要说不想向前一步,那绝对是说谎。所以,科尔曼警告威尔士球员,不要骄傲自满,“如果我们认为本届欧洲杯杀进四强已经很不错,我们就不会再进一步。”

此役,威尔士大将拉姆塞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对球队来说是不小的打击。本届杯赛,阿森纳球星已经奉献了4次助攻。

毫无疑问,贝尔身上的担子会变得更重。不过相对于C罗的表现,贝尔在本届欧洲杯上更加闪耀。小组赛中,贝尔3场皆有进球,成为自2004年捷克前锋巴罗什、荷兰前锋范尼以来,第一位在欧洲杯正赛连续3场破门的球员。

贝尔表示,威尔士能够走到现在靠的是全队的努力,“威尔士的所有人都是球星,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我们像一个团队一样战斗,为了彼此互相跑位,帮助队友补位。”确实,欧洲杯预选赛威尔士打进11球,贝尔一人打入7球;到了决赛圈,他打进3球,只占全队进球(10球)的30%。

C罗是葡萄牙队长、领袖以及核心球员。虽然还未在法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已经获得两个进球两次助攻,他仍然是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他已经在重要比赛中证明过自己,如果葡萄牙能打进决赛,他一定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贝尔对于威尔士的重要性,就像C罗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一样。我们已经想好了如何对付他们,但这绝不意味着仅仅把目光放在贝尔一个人身上。我们将“照顾好”他们阵中的每一名球员。

这是双方在大赛中首次遭遇。此前在友谊赛中,双方只有3次对垒,葡萄牙赢了其中2场,威尔士取得1胜。他们最近的一次交锋是2000年6月在沙维什的比赛,葡萄牙主场3比0取胜。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房亮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