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东道主碰上克星 法国欲洗刷58年大赛不胜德国之耻


来源:新京报

在自家门口,法国已经在最近的9场比赛保持不败,这也得益于他们阵容的厚度。在进攻线上,他们拥有吉鲁、吉尼亚克、帕耶、格里兹曼、马夏尔、科曼等众多好手。法国队主帅德尚可以在比赛中尝试不同的进攻套路。防线上,上场停赛的拉米和坎特在训练中十分投入,两人都期待本场复出。

德法大战一触即发

明晨3时,本届欧洲杯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即将打响,世界冠军德国队将于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挑战东道主。此前,法国队在大赛决赛阶段遭遇德国队时,已经连续50多年未尝胜绩。决赛就在眼前,对于德尚的球队来说,这正是终结尴尬纪录的最好时机。

对手

德国损兵折将

打破意大利套在头上几十年的“紧箍咒”后,德国队闯入欧洲杯四强,但盘亘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更为强大的对手,但对于德国而言,最困扰他们的就是球员的伤病。

上场战胜意大利,德国队三条线上都遭受损失。锋线唯一的支点戈麦斯右腿肌肉撕裂,告别欧洲杯;中超大将赫迪拉之前已经确认无法参赛;后防中坚胡梅尔斯则是遭遇停赛。另外,老队长施魏因斯泰格膝盖受伤,自从对阵意大利之后就没有参加过训练,只能进行简单的蹬车活动。德国媒体认为,施魏因斯泰格赶上这场半决赛有点困难,但他的搭档克罗斯坚信,“小猪”能够火线复出。

另一位大将赫韦德斯同样缺席训练,不过他的情况还好,近几天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的他本场有望出战。不过,如果德国队再有人员损失,对阵法国时就只能派上魏格尔或是埃姆雷·詹这样的年轻球员了。

有鉴于此,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赛前直言,缺兵少将对球队确实不太有利。当然,德国还有一些实力派球员在赛事开始前就伤了,比如京多安、罗伊斯、吕迪格。

不过,德国人没有表现出任何灰心丧气,“我们的球队有深度,我们的球员都做好了准备,整个赛事过程中德国队取得了进步,我们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比埃尔霍夫说。

助手

法国两套方案

在自家门口,法国已经在最近的9场比赛保持不败,这也得益于他们阵容的厚度。在进攻线上,他们拥有吉鲁、吉尼亚克、帕耶、格里兹曼、马夏尔、科曼等众多好手。法国队主帅德尚可以在比赛中尝试不同的进攻套路。防线上,上场停赛的拉米和坎特在训练中十分投入,两人都期待本场复出。

即便是二人无法出战,法国队也有第二方案。在同冰岛队的比赛中,后卫乌姆蒂蒂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并发挥了一名合格“替补”的作用。赛后,这名小将还受到了主帅德尚的好评。比埃尔霍夫直言,法国是热门,“他们成功了,四分之一决赛没有踢120分钟,他们将在马赛62000名球迷的助威中比赛。”

这是德国队在两年中第二次在大赛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上届世界杯,德国队半决赛曾经7比1血洗巴西,穆勒说:“我不认为我们还能打出一场7比1。”

对于这场比赛,法国上下显得十分低调,晋级四强后,德尚便开始恭维起对手,“我不会试图给勒夫施加压力,他是非常冷静的人,而德国队也是全欧洲甚至全世界最棒的球队。”吉鲁则认为,德国缺少关键球员的情况下法国队也不会讨到便宜,“德国是世界冠军,拥有顶级阵容,他们还是热门,因此他们压力更大。我们当然也会感到压力,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射手

赢比金靴重要

法国上一次大赛中击败德国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中,“高卢雄鸡”6比3取胜,但此后法国一直陷入颓势。

赛前,法国媒体《队报》以“渴望复仇”为题讲述了两年前法国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后,格里兹曼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吉鲁给他一个拥抱,并配了两张图片。

除了要扭转这一局面,法国队中还有不少实力球员可以竞争金靴。射手榜前五名,法国队占据了3席。其中,格里兹曼进4球排在第一位,吉鲁和帕耶也成功打入三粒漂亮的进球。

说到进球,德国的锋线人物穆勒则比较惨。这位南非世界杯金靴、巴西世界杯银靴目前还没有任何斩获,“确实,我非常希望进球。”在穆勒看来,球队赢球更为重要,“进球不是我的动力源泉,它就像是我车上的喷漆,看上去很美。我的动力源泉是我渴望成功的欲望。”

吉鲁对于这个奖项也并不在意,他表示:“我的目标不是成为赛事最佳射手,赢得欧洲杯冠军才是我们的目标。如果在夺冠道路上能够收获一两个进球,那再好不过了。如果一名法国球员赢得金靴奖,我会非常高兴。”吉鲁还透露了一个与自己进球无关的信息,即在比赛中要多多“照顾”他的阿森纳队友厄齐尔。“你一定要盯牢了他,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看死他。”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房亮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