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颜强专栏:C罗今年稳拿金球奖 梅西或对逃税不知情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依靠C罗和纳尼的进球,葡萄牙2-0击败威尔士,率先闯进决赛。颜强认为,今天的葡萄牙踢得像意大利,让威尔士

颜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依靠C罗和纳尼的进球,葡萄牙2-0击败威尔士,率先闯进决赛。颜强认为,今天的葡萄牙踢得像意大利,让威尔士人没有施展空间,而C罗的足球智商高于贝尔,葡萄牙球星的2016年金球奖也稳了。

葡萄牙踢得像意大利 威尔士有力使不出

点评本场比赛时,颜强说道:“整个这场比赛进行的都比较平淡正常,但是在正常当中,反倒是看到了葡萄牙队产生的一些变化。这两场比赛,进入到淘汰赛之后的比赛,葡萄牙其实踢得更像是意大利,而不再是过往那样更注重传控和渗透的球队。战术方面,葡萄牙有意无意间实现了蜕变,比赛场面踢得不像以前那么细腻漂亮,但是实效反而更加突出一些。面对威尔士这样简单明快,大开大阖以长传急攻为主的球队,葡萄牙已经不看重对于场面的组织和打法的华丽,反倒是取得了更大的实效。”

颜强认为,葡萄牙的战术和意识都在威尔士之上,“三分钟之内两个进球,一个是通过角球完成,另一个是二次进攻中获得的机会。其实并不是说威尔士出现了多么大的一种溃败的格局,而是整场比赛中威尔士的反击找不到出路,力量也释放不出来。这是葡萄牙整个战术和意识方面都要胜于对方的集中体现。”

C罗足球智商高于贝尔 今年金球奖稳了

此役,C罗成为了葡萄牙的英雄,颜强说道:“这场C罗的体能和比赛方式有了一定的进步,前面几场比赛,在小组赛的时候,C罗可能还是有欧冠决赛的影响,他的体能和身体恢复不是那么出色。上一场涉险过关,他整场比赛触球只有19次,那场他踢得也是显得非常低沉和沉闷。这一场感觉他处理球简洁,将自己的精力和体能都集中在禁区内的发挥,头球和任意球也都恢复到了自己巅峰的状态,看好他在决赛继续发挥。”

威尔士杀入4强已经创造历史,颜强认为此役威尔士机会不多。“下半场两球落后之后,威尔士他除了派上前锋之外,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解决方案。在整体战术方面,威尔士相对葡萄牙更加单一,选择也有限,只可能通过这种简单明快单线条的方式完成。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立队的根本,也不可能在赛中改换。”

谈到拉姆塞的缺阵和贝尔的表现时,颜强表示:“贝尔大部分时间用来进行组织的话,就可以体现拉姆塞缺阵后威尔士前场严重缺乏一个将球从后防线向前输送转折的点。也算是正常发挥吧,在葡萄牙这样成熟老练的球队面前,得到的机会不多。威尔士并没有没有太多力量施展出来,也很难对葡萄牙的阵形形成什么样的突破,打开怎样的缺口。”

对比贝尔和C罗,颜强认为C罗的足球智商更高。“定位球上,贝尔更多是爆发力的体现,是爆发力和角度的选择,C罗的定位球在操作过程中反应出他多年积累磨练出来的技艺要更加细腻一些,这是C罗10多年来,差不多有20年,不断磨练的技艺的一种体现。比较而言,C罗的定位球应该变化更多,而且他的想法也会要更加丰富一些。这甚至是这两个球员在整体对比中的特点展现。现在来看,C罗的足球智商还是要在贝尔之上的。今年,C罗的金球奖也稳了。”

葡萄牙对比德法实力稍弱 决赛难夺冠

现在葡萄牙进入决赛,人们很自然会拿这支球队和当年的黄金一代比较,但不管决赛是面对法国还是德国,颜强都认为葡萄牙很难夺冠。“要跟黄金一代相比的话,更进一步只能在欧洲杯夺冠了。我觉得不管决赛对德国还是法国,葡萄牙都是在实力这方面要稍弱一些。威尔士毕竟跟德法这样的球队相比,还只是初出茅庐的球队。我觉得更进一步很难,很难。”

谈到明天凌晨的德法之战,颜强认为:“德国阵容不整这可能是很致命的一个问题,缺了整条中轴线,从中锋戈麦斯,到防守后腰赫迪拉,再到领袖级核心中卫胡梅尔斯,现在施魏因施泰格的状态也不太确定。就感觉德国队这条整体中轴线缺阵后,势必要回到四后卫的打法,前场又会进入到无锋之阵当中。法国方面同样不是那么明确。德尚带了5场比赛,法国真正的主力阵容到第5场才逐渐找到自己的感觉,坎特、马图伊迪跟博格巴当中只能放弃一人。所以法国可能板凳深度可能要好一些。”

梅西偷税可能自己不知情 所以网开一面

梅西的逃税案昨日宣判,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却不入狱,凤凰网友也十分关心这一热点,颜强认为:“我觉得这可能更是一个西方社会不同的法理原则之下具体执行的一种状况吧。因为有高额的罚金,而且整个案件的审核过程应该也包含了多方的斡旋,肯定也是对梅西这个特殊的个体有所考虑。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梅西在肖像权方面的收入产生了大量的偷漏税,据说这个金额是400万欧元,罚款有200万欧元。据我所知,梅西整个的团队提供的证据显示,其实很多东西是梅西自己是不知情的,在这方面是不是对他网开一面,我觉得应该也是一个原因,也是一个因素。”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