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颜强专栏:葡萄牙想夺冠靠C罗 金球金靴或尽归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今天的半决赛,东道主法国2-0淘汰世界冠军德国,与葡萄牙会师决赛。颜强认为,勒夫应该反思德国队的输球,他们其实有前锋选择,

颜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今天的半决赛,东道主法国2-0淘汰世界冠军德国,与葡萄牙会师决赛。颜强认为,勒夫应该反思德国队的输球,他们其实有前锋选择,但最终选择无锋阵输给法国。而谈到决赛时,颜强认为葡萄牙阻击法国必须靠C罗,但格列兹曼极有可能包揽金靴和赛事金球奖两项大奖。

点评这场比赛时,颜强认为过程有一些平淡,不及德意对决。“就比赛质量和过程来说,稍稍让中立球迷有些失望。如果要跟德国意大利那场相比,比赛的强度和转换节奏都不能说特别快。精彩的画面不少,但是比赛被第一进球的意外产生打乱进程。德国队虽然有控球这方面的优势,制造的机会也要更多,不过由于缺乏真正的中锋,缺乏对对方禁区的实际威胁,托马斯穆勒这样的球员状态低迷,导致他们很长时间进攻效率不高,准确度不高。法国队则踢得比较稳重,在锋线上相较于德国队是有优势的。这是一个相对平淡的比赛过程吧。”

本届欧洲杯,格列兹曼成为了最闪亮的球星,6场比赛,他打进6球还有2个助攻,凤凰网友认为他可能包揽赛事的金靴和金球奖。颜强认为:“格里兹曼已经打进6个进球,金靴至少是拿稳了。金球是不是归他,我觉得也有可能。在决赛当中,我们就以他身边的竞争对手论的话,C罗三个进球,格里兹曼的队友3个进球有两位,除非谁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否则金靴要跟他相提并论不太容易。我觉得葡萄牙出不了这样一个本届最佳球员的人物。也有可能格里兹曼一个球员是金靴、金球双奖独拿。”

有凤凰网友认为,德国队此役场面上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输球有一些运气不佳,颜强认为:“德国在0-2落后之后其实创造的机会反倒更多,因为在比赛压力之下,他的进攻投入程度会更高。有很多射门,质量都非常差,这当中穆勒的状态确实是让德国队受很大影响的原因。他是一个很好的得分手,最近这半年别说在德国队,在拜仁他的状态也一般。包括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有戈麦斯的时候他获得过很多好的射门机会,但射门状态一直没有调出来。我觉得锋线上缺人,这可能是勒夫没办法提高球队进攻效率的原因。但是整个德国足坛的中锋人选还是有的。所以在无锋和有锋的阵形选择这方面,最终的结果对德国相当不利,这还真是需要勒夫自己去反省和思考。”

此役,戈麦斯因伤缺席,颜强认为:“德国的传中是他们的既定战术之一,也跟法国的两个边后卫年龄比较大,防守能力在下降有关。但是传中的质量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右路基米希,上半场很多传中都是低平球平冲,当然没有戈麦斯的情况下这种传中是说得过去的,但是这样的找的点不够精确,起到的效应也相对有限。这种传中虽然多,但是有威胁的、高质量的不够多。在一个没有中锋的阵形当中,更应该采取倒三角的传中。有数据方面的领先,却没有实际功效的体现。所以说德国足球在向技术化转化过程当中,好像多多少少染上了西班牙足球这方面的一些弱点。”

此役,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判给了德国一粒点球,凤凰网友调侃,里佐利有报复德国的嫌疑。颜强认为:“调侃里佐利一个意大利裁判这种事情,只有在中国这种社交媒体上才会传达的这么。我觉得这是挺无聊的一种说法,我并不觉得这很有趣。谁都知道里佐利他不可能为了惩罚德国人而做出这种判罚,也许我这样的观点太过陈旧,已经不合现在的时髦。但是我觉得比赛中很多东西拿去调侃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显得你浅薄无知。难道浅薄无知就应该是社交媒体上应该主动传播的内容吗,这难道真的很好笑吗,我一点都没觉得好笑,这样的段子没有任何价值。”

博格巴和克罗斯是此役双方的中场核心,比较两人表现时,颜强认为:“克罗斯和博格巴这场比赛发挥都比较正常,克罗斯还是德国队整个中前场串联的一个核心枢纽,是节拍器一般的球员,尤其在进攻组织这方面。而厄齐尔是实施最后一传的助攻手。博格巴,说实话我觉得现在没办法用一个明确的位置定义博格巴,你说他到底是8号,还是6号,还是4号,不能用中场传统不同位置来区分,他的综合性十分之强。拿到边路他没有明显的速度优势,但是有很灵动的脚法。有时候他的进球又有很好的头球滞空能力。虽然他类型不突出,但是十分的全面。”

本届欧洲杯,德尚并没有给马夏尔、科曼这样优秀年轻人多少机会。颜强认为:“法国确实有不少年轻球员,像科曼得到的信任要在马夏尔之上,马夏尔我觉得他的状态很不好,而且他的位置也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边锋,他更应该是一个潜在的内锋或者中锋的人选。在现在相对战术纪律明确的法国队,马夏尔这样游离于中锋边锋两个位置当中的球员,给他发挥的空间是没有的,他也是不太符合德尚的战术要求,所以不太使用他完全合理。”

“反倒是科曼,更接近一个传统边锋,像今天西索科的角色和位置,科曼在进攻方面比西索科可能要更加灵动,但是西索科大赛经验比科曼丰富,所以法国确实在很多位置有多重人选。以整个阵容深度论,我在欧洲杯前瞻的时候就说过,法国是本届欧洲杯板凳最深的,现在来看确实如此。”颜强说道。

现在决赛对阵已经出炉,东道主法国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颜强认为:“葡萄牙有着欧洲头号球星,这是他们阻击东道主最大的利器。我可以想象,决赛的场面肯定是葡萄牙会要收缩,会像意大利队或者今天上半场的法国队那样。不管主动还是被动,场面肯定是东道主压着打,如果这俩队都放弃控球的话,那这欧洲杯就够丢人的了。葡萄牙会尽可能希望通过他们的反击来应对法国,而且法国的两个边后卫仍然是葡萄牙需要去寻找突破的点。”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