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牙VS法国前瞻:妖锋冲金靴 C罗欲成欧洲杯第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1日03:00(法国当地时间7月10日21:00),2016欧洲杯决赛将会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东道主法国迎战葡萄牙。C罗成欧洲杯历史第一人?葡萄牙取近11战法国首胜?格里兹曼冲金靴?葡法终极荣誉PK等都是本次决赛的看点。

C罗能否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一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03:00(法国当地时间7月10日21:00),2016欧洲杯决赛将会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东道主法国迎战葡萄牙。

历史交锋记录:

在两国过去的24次交锋中,法国占据绝对优势: 18胜1平5负。两队过去10场比赛法国保持全胜,最近的一场交手是2015年9月在里斯本的友谊赛,当时瓦尔布埃纳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最近的一场正式比赛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当时球队凭借齐达内的点球1-0淘汰了葡萄牙。葡萄牙上一次战胜法国还要追溯到41年前,那是1975年4月在王子公园球场葡萄牙在友谊赛中凭借内内和马里尼奥的进球2-0击败法国。

看点一:C罗成欧洲杯历史第一人?

本届欧洲杯,C罗在小组赛第三场打进2粒进球,一扫之前狂射不进的郁闷。这两粒进球也帮助葡萄牙以小组第三的身份闯入16强。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虽然C罗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的射门被扑才有了夸雷斯马的绝杀进球。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在点球大战击败波兰,C罗顶住压力罚入了第一粒点球。半决赛对阵威尔士,C罗传射建功,他也追平了普拉蒂尼创造的欧洲杯历史总进球数的纪录。

参加的四届欧洲杯,C罗已经打进了9粒进球,决赛对阵法国,C罗会取得进球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吗?此外,C罗也有希望争夺金靴,不过,难度稍大,他要打进3球以上,还要期望格列兹曼不进球,才能收获金靴。对于C罗来说,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或许更简单。

看点二:葡萄牙取近11战法国首胜?

双方最近10次交锋法国队保持全胜战绩。值得一提,法国队在1984年和2000年两夺欧洲杯的时候,他们都是踩着葡萄牙的“尸体”进入决赛,2006年世界杯,法国队闯入决赛前,同样是在半决赛击败葡萄牙,这次葡萄牙能够完成复仇登顶欧洲最高荣誉奖台吗?

看点三:格里兹曼冲金靴?

本届欧洲杯,法国队的进攻力突出,6场比赛总计打进13球,东道主球队是本届欧洲杯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球队中,格列兹曼以6球高居欧洲杯射手榜第一,半决赛,法国队正是凭借格列兹曼的梅开二度闯入了决赛,决赛中,他还能继续进球吗?

看点四:葡法终极荣誉PK

两队加一起总计五次闯入欧洲杯决赛,法国队3次,葡萄牙2次。此前,法国队曾在1986年和2000年两次闯入决赛,两次都成功夺冠,葡萄牙则在2004年闯入决赛,但是被希腊击败。这次是法国保持闯入决赛就夺冠的纪录,还是葡萄牙队史第一次夺得欧洲杯?两队迎来终极荣誉PK战。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