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兵天降!请记住他叫埃德 加时绝杀沸腾整个葡萄牙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在场面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队1-0力克东道主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埃德这位葡萄牙攻击群中最不起眼的“

埃德尔加时赛绝杀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在场面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队1-0力克东道主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埃德这位葡萄牙攻击群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这场比赛之后成为了葡萄牙的民族英雄。

埃德加时绝杀

此役,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踢了25分钟就因伤退场。随后的比赛,葡萄牙队完全处在了下风,门前一片风声鹤唳。如果不是门将帕特里西奥的神勇发挥加上一点点运气的眷顾,他们恐怕撑不到加时赛。

下半时第75分钟,葡萄牙做出最后一次换人调整,主帅桑托斯有些孤注一掷的用前锋埃德换下了桑切斯,这个换人调整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加时赛第109分钟,葡萄牙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埃德利用强壮的身体倚开后卫,禁区前沿闪开角度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直窜左下死角。洛里斯虽然做出了鱼跃的扑球动作,但并未能碰到皮球,这完全就是埃德个人能力的杰作。

绝杀!难掩激动心情的埃德第一时间想要脱衣庆祝,但他还是忍住了这一冲动。葡萄牙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也一涌而上,将埃德团团围在了中间。场边,因伤提前离场的C罗喜极而泣,不少现场的葡萄牙球迷们也当场飙泪。

最终,埃德的这个进球为葡萄牙和C罗赢得了德劳内杯。比赛结束哨音刚响,队友们再次团团围住了埃德,疯狂地庆祝。C罗也特意找到了埃德,两人拥抱耳语了一番。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共招入了5名攻击手。同C罗、纳尼和夸雷斯马相比,埃德可以说是这当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前面的几场比赛,埃德得到的出场机会非常有限。但是今天之后,他将以葡萄牙民族英雄的角色载入史册。对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讲,已经28岁的埃德算不上年轻了。今天的这个进球,足够他“吹一辈子了。”

(渐修)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