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受伤队长而战!那刻他们都叫C罗 铁血队友拼命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1-0力克东道主法国,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在头号球星C罗第25分钟就因伤退场的情况下,葡萄牙全体将士众志成城,坚守了1

队友们为C罗拼到了冠军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1-0力克东道主法国,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在头号球星C罗第25分钟就因伤退场的情况下,葡萄牙全体将士众志成城,坚守了120分钟之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占据东道主之利的法国明显要高出葡萄牙一筹。赛前,看好法国夺冠的球迷也占了绝大多数。比赛开场之后,法国队果然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法国已经有多脚射门威胁到了葡萄牙的球门。而葡萄牙这边,仅有一次攻入了对方的禁区。

第25分钟,C罗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提前退场的他泪洒赛场。失去了绝对核心的葡萄牙此时似乎已经大势已去,恐怕不少葡萄牙球迷都有关电视提前睡觉的冲动,胜利的天平明显倒向了法国这边。

但是,葡萄牙全队将士并没有放弃努力,C罗的意外受伤反而成了他们额外的动力。葡萄牙门神帕特里西奥的表现尤其出色,全场比赛,他一共做出了4次神级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葡萄牙只能通过零星的反击机会威胁到法国队的球门,直到第80分钟,夸雷斯马才完成了他们此役第一脚射正球门框的射门。在场面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葡萄牙全体将士众志成城寸土必争,硬是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就连运气也站到了葡萄牙这一边。第65分钟,科曼左路内切传中,格列兹曼的头球攻门几乎就进了。第92分钟,吉尼亚克势在必进的射门也鬼使神差地打在了门柱之上,葡萄牙接连逃过几次大劫。

90分钟常规时间结束,法国队射门次数上以17-6占据绝对优势。要知道,葡萄牙阵中,像佩佩、穆蒂尼奥、纳尼和夸雷斯马等球星同C罗年龄相仿或者年纪更大,他们也已经不再年轻。葡萄牙能够撑到加时赛,可以说非常不易,场上的球员们确实已经尽了自己全部的努力。

加时赛中,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打进的绝杀进球,葡萄牙最终历史上首次夺得了德劳内杯。此前,有一种观点认为,C罗之所以拿不到大赛的冠军,是因为他的队友们太不给力所致。但是,今天之后,谁还敢小瞧C罗的这群队友?

(渐修)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