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牙冠军之路:C罗两度救主 逃出鬼门关逆境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1-0力克东道主法国,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一路夺冠的历程可谓跌跌撞撞,C罗在其中无疑扮演了十分关键的

葡萄牙夺冠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1-0力克东道主法国,历史上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一路夺冠的历程可谓跌跌撞撞,C罗在其中无疑扮演了十分关键的角色。 

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葡萄牙的夺冠前景被看低,他们的夺冠赔率远远落后德国、法国等热门球队。

小组赛的比赛,葡萄牙踢得异常艰难,在一个看起来难度并不大的小组,葡萄牙一场未赢。首场比赛,葡萄牙1-1战平冰岛,次轮0-0战平奥地利。小组赛最后一场,葡萄牙三度落后三度扳平,C罗独中两元力挽狂澜,帮助球队3-3惊险战平匈牙利。最终,葡萄牙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从本组出线。

不过,葡萄牙却“因祸得福”,不仅避开了强敌西班牙,还被分入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上半区。1/8决赛,面对强敌克罗地亚,双方激战90分钟难分胜负。加时赛第117分钟,夸雷斯马的绝杀进球帮助葡萄牙挺进8强。

1/4决赛,葡萄牙同波兰队遭遇。继1/8决赛之后,葡萄牙再次打满120分钟,最终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6-4战胜对手涉险晋级。

半决赛,面对俱乐部队友贝尔领衔的威尔士,葡萄牙相对轻松地以2-0击败对手闯进决赛。此役C罗传射建功,4届欧洲杯他共打入9球,追平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葡萄牙本届欧洲杯首次也是唯一一场在90分钟内取胜对手。

决赛中,C罗25分钟就因伤退场。在场面完全处在劣势的情况下,葡萄牙全队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依靠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葡萄牙1-0力克东道主法国队,历史上首次捧得德劳内杯。

葡萄牙冠军之路:

小组赛首轮葡萄牙1-1冰岛

小组赛次轮葡萄牙0-0奥地利

小组赛第3轮葡萄牙3-3匈牙利

1/8决赛葡萄牙1-0克罗地亚(加时赛获胜)

1/4决赛葡萄牙1-1波兰(点球大战6-4获胜)

半决赛葡萄牙2-0威尔士

决赛葡萄牙1-0法国(加时赛获胜)

(渐修)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