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水冠军?谁拯救了葡萄牙 仅决赛碰1传统强队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3点,引人瞩目的2016年欧洲杯决赛打响,葡萄牙1-0力克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杯冠军。一路走来,葡萄牙仅在决赛中碰到法国一支传统球队,虽然他们的夺冠之旅惊险且刺激

葡萄牙夺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3点,引人瞩目的2016年欧洲杯决赛打响,葡萄牙1-0力克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杯冠军。一路走来,葡萄牙仅在决赛中碰到法国一支传统球队,虽然他们的夺冠之旅惊险且刺激,但含金量受到质疑。当然,本届欧洲杯因为扩军,整体质量也下滑。

本届欧洲杯首次扩军到24支,分成6个小组后,有4个小组的第三也能获得出线资格,葡萄牙就成为了幸运者。小组赛,他们没有拿到一场胜利,仅收获了3场平局,但凭借成绩较好的第三,最终惊险出线。要知道,葡萄牙的对手是冰岛、奥地利、匈牙利这样的球队,仅小组第三出线就备受批评。

拿到小组第三,他们因祸得福进入上半区,避开了众多强敌。八分之一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波兰;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威尔士;虽然葡萄牙的对手阵中都有巨星压阵,但整体实力仍然不足,3个对手也不是传统球队。

7场比赛夺冠,葡萄牙仅击败了一支传统强队,那就是今天的法国。当然,如果今天是法国夺冠,他们也同样难以让人信服,因为东道主在半决赛之前的对手都不算强大。

现在,很多人甚至呼吁,欧洲杯应该改回16支球队参加,当然,欧足联方面已经否认了这样的提议。对于足球来说,扩军后缩减队伍显然是一种后退。对于欧洲杯来说,需要更多的球队提升实力,也需要寄希望荷兰、西班牙等强队的复苏。

(周凯)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