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牙夺冠要感谢一球队 没他们C罗决赛都进不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1-0!葡萄牙在决赛中击败了法国队,成功夺得了本届欧洲杯的冠军。平心而论,葡萄牙能够夺得冠军,他们绝对要感谢冰岛,若不是冰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绝杀奥地利,葡萄牙也不可能落入淘汰赛上半区。葡萄

冰岛队

冰岛队绝杀

凤凰体育讯 1-0!葡萄牙在决赛中击败了法国队,成功夺得了本届欧洲杯的冠军。平心而论,葡萄牙能够夺得冠军,他们绝对要感谢冰岛,若不是冰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绝杀奥地利,葡萄牙也不可能落入淘汰赛上半区。葡萄牙一旦进入德法意西等豪门聚集的下半区,他们能否进入决赛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和匈牙利、冰岛、奥利地分在了一个小组。从球队的实力来看,葡萄牙应该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是他们首战却在领先的情况下,给首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圈的冰岛队逼平。次战奥地利,葡萄牙再次0-0战平对手。

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迎战匈牙利,这场比赛葡萄牙只要不输球就可以晋级淘汰赛,但是他们在比赛中三度落后,不过,葡萄牙还是顽强扳平了比分,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了16强,而且还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上半区。

其实,葡萄牙本来是应该进入死亡下半区的,因为冰岛曾一度和奥利地1-1战平,按照这个比分,葡萄牙将会因为进球多的优势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但是冰岛人还是在最后时刻奉献绝杀,他们在最后时刻成为了这个小组的第二,这也意味着,葡萄牙成功避开了死亡下半区。

这才有了随后的葡萄牙连续淘汰克罗地亚、波兰和威尔士闯入决赛的剧本,而冰岛进入了死亡下半区之后,虽然他们逆转战胜英格兰闯入了8强,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还是被东道主法国队5-2击败。

因此,葡萄牙能够夺冠绝对要感谢冰岛,有网友也调侃说道:“小组赛第一场冰岛人就逼平比赛,告诉葡萄牙要冷静!小组赛第三场冰岛人把葡萄牙踢上上半区。在一届成全复仇者的欧洲杯上,冰岛人干掉了和葡萄牙有恩怨的英格兰,然后牺牲自己麻醉了东道主。冰岛人回家了,留下了一个完整的剧本!”

(肥东人)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