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杯五大新星:新拉姆横空出世 安帅点赞英格兰后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7月11日,大赛向来是青年才俊崭露头角、完成蜕变的绝佳平台,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尽管像马夏尔、萨内、拉什福德、巴舒亚伊等被寄予厚望的妖人没有得到太多发挥的空间,但依旧有一些明日之星借本次大赛展示自己,未来可期。

北京7月11日,大赛向来是青年才俊崭露头角、完成蜕变的绝佳平台,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尽管像马夏尔、萨内、拉什福德、巴舒亚伊等被寄予厚望的妖人没有得到太多发挥的空间,但依旧有一些明日之星借本次大赛展示自己,未来可期。

戴尔可能是本届欧锦赛最被低估的新星

埃里克-戴尔英格兰后腰

英格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八分之一决赛爆冷不敌冰岛,这样的成绩容易让队中个别球员的良好发挥被忽视,94年出生的戴尔正是其中之一。

虽然霍奇森形如乾坤大挪移般的用人饱受诟病,但不管老帅怎么调整,戴尔一直稳坐主力后腰位置,他也展现出了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后腰是现在足球中最重要的位置,不仅要保护后防线,还要兼顾攻守转换中的第一脚出球,对防守意识、动作、传接球能力、视野都有很高要求。

在这样的前提下,霍奇森扶正了上赛季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小将戴尔,这位热刺新星也用稳定的表现回报了老帅的信任。除了一粒进球外,小组赛阶段,戴尔共完成了214脚传递,位列所有球员第6位。

据悉戴尔已经得到了拜仁新主帅安切洛蒂的赏识,德甲巨人或许马上就要展开对这位英格兰新星的追求。

18岁317天的拜仁新援雷纳托·桑切斯远射攻入国家队处子球,为葡萄牙扳平比分

雷纳托-桑切斯葡萄牙中场

欧洲杯开始前,拜仁先下手为强,击败了曼联等竞争对手,从葡超本菲卡引进了新星雷纳托-桑切斯,双方签约5年。现在回头再看,这是一笔非常有预见性的签约。虽然对于一个18岁的孩子而言,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已是天价,但如果转会的谈判拖到了欧洲杯之后,桑切斯的身价肯定还会增加。

桑切斯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参加欧洲杯最年轻的球员(18岁零9个月),在他之前最年轻的是C罗,2004年首秀时是19岁零4个月。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里,桑切斯还只是作为替补出场,他利用有限的时间打动了主帅。对阵波兰的八分之一决赛,桑切斯首发出场,打入了扳平的关键进球,抹平了莱万闪电得分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决赛中,在C罗因伤离场的情况下,桑切斯与纳尼挑起了大梁,是葡萄牙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新拉姆横空出世

基米希德国边后卫

对于世界冠军德国队而言,止步半决赛只是完成了他们的最低目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没能最终夺冠,这肯定算不上是一届成功的欧洲杯。好在日耳曼战车也有自己的收获,除了打破逾50年大赛逢意大利不胜的魔咒外,就是年轻小将的冒尖。

通过欧洲杯,基米希的名字被更多球迷知晓,他也被视为“新拉姆”。由于赫韦德斯打边后卫时插上进攻的能力有限,年仅21岁的基米希在本届欧洲杯中成为了德国国家队的正印右后卫。效力德甲豪门拜仁让他几乎零过度就融入了球队,一个人就能兼顾右路走廊。

更可贵的是,在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基米希罚出的点球质量极高,心理素质经受住了大场面的考验。尽管在与法国的半决赛里,基米希

的失误间接导致了球队的第二个失球,但在未来的很多年里,他仍会牢牢占据德国队的一个首发位置。

德拉克斯勒成名已久

德拉克斯勒德国边锋

虽然德拉克斯勒成名已久,但他依旧年轻。上赛季前沃尔夫斯堡天价将其购入,作为德布罗内远走曼城的替代品,这本身就是对德拉克斯勒实力的一种肯定。通过本届欧洲杯的洗礼,这位22岁的青年才俊正式完成了从新星到球星的蜕变。

罗伊斯的受伤给了德拉克斯勒机会,更重要的是他把握住了。在与格策的竞争中,德拉克斯勒的身位已经处于领先,这肯定会对两年后德国队的世界杯阵容产生影响。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斯洛伐克,德拉克斯勒边路拉球过人后助攻戈麦斯,这也被视为本届欧洲杯的精彩瞬间之一。据悉,德拉克斯勒已被几支豪门球队相中,也许这个夏天就将改换门庭。

在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乌姆蒂蒂经受住了考验

乌姆蒂蒂法国中卫

对于1993年11月出生的乌姆蒂蒂而言,除了决赛留下些许遗憾外,今夏的欧洲杯之旅如梦幻一般。在法国队中卫人选的排序中,乌姆蒂蒂本不占优势,但他最终却成功上位。

对于大多数主打四后卫体系的球队而言,中后卫搭档人选往往是主帅最不愿意主动进行调整的。因此若不是瓦拉内、马蒂厄相继受伤,以及萨科的禁药风波,乌姆蒂蒂可能连替补席都坐不了。

法国与冰岛一战,由于拉米停赛,乌姆蒂蒂终于等来了国家队首秀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不仅在防守端滴水不漏,而且77脚传球全部找到队友,这样的表现帮助他赢得了德尚的信任,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新赛季,乌姆蒂蒂将披上巴塞罗那的战袍,后者为他支付了约2500万欧元。普约尔退役之后,巴萨在中后卫的引援上一直不算成功,乌姆蒂蒂到来后,应当会成为皮克的好搭档。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