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谢有你,致敬那些陪伴在CR7身边的人


来源:凤凰体育

随着主裁判哨声吹响的那一刻,C罗和他的队友赢回了德劳内杯。当年的小小罗如今31岁了,这激情一吼,划破天际,粉碎了存在CR7内心长达12年的心魔。

随着主裁判哨声吹响的那一刻,C罗和他的队友赢回了德劳内杯。当年的小小罗如今31岁了,这激情一吼,划破天际,粉碎了存在CR7内心长达12年的心魔。

赛后,C罗和昔日的恩师弗格森深情相拥。如果你见过C罗刚出道时的样子,就会明白今天这个拥抱的意义。

 英雄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命运,但仍需队友的帮助,鲤鱼跃龙门化身为龙,也是要有水的陪伴。今天为您盘点一下出现在C罗身边、对他影响深远的人。

弗格森

13年前的8月12日,时任曼联主帅的弗格森以1224万英镑签下刚刚18岁的C罗,就此开启一段传奇。

“他好像是球迷心中的一位新的英雄人物,我不得不仔细地使用他,因为你要清楚,他现在只有18岁,我必须小心地照看和保护他。”虽然起步时遭遇了不少的阻力——对于他的花哨球风,坊间的评价从来毁誉参半。可是C罗却在弗格森的悉心调教之下逐渐成长起来。

弗格森甚至为了树立核心,还卖掉自己的爱将范尼,让全英追捧的鲁尼去打下手,甚至在自传里夸赞C罗为他合作过最好的球员,而且加上一句,胜过其他所有人。

因为2006年世界杯上鲁尼的红牌事件,C罗成为全英公敌,在英格兰除曼联主场之外的所有地方,迎接他的都是数万人整齐的嘘声。CR7甚至曾想过离开老特拉福德远走西班牙,但经过弗爵爷的努力,他选择了留在曼联,并成长为世界级巨星。

而C罗退役之后,会不会成为像老爵爷一样伟大的教练呢?

菲戈

说到传承,C罗和菲戈在领奖台前深深拥抱,不得不让人们感慨。12年过去,当年身披17号战袍换下7号菲戈的青涩少年,如今已经完成了葡萄牙黄金一代没有完成的梦想。2004年,在菲戈、鲁伊科斯塔、德科等一帮大哥的带领下,C罗表现出惊人的潜力。2006年世界杯,有菲戈、德科在,C罗依旧不需要当领袖。但从那之后,CR7已经逐渐成为葡萄牙的新旗帜。

在尤西比奥去世后,提到葡萄牙最著名的球星,恐怕已不再是菲戈。

夸雷斯马

C罗和夸雷斯马的友情人所共知。这对十分要好的队友堪称一对好兄弟。C罗比夸雷斯马小一岁半。绰号“小吉普赛人”的夸雷斯马今年32岁,刚到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时只有7岁。C罗今年31岁,12岁时被队友们昵称为“罗尼”。

两人的友谊缘起于他们在里斯本竞技少年和青年队的岁月。尽管此后两人各走各的职业道路,离开里斯本竞技之后就再没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但他们的友谊并不因此减少。

本届杯赛,夸雷斯马在对阵克罗地亚加时赛的最后时刻,C罗禁区内爆射,门将扑球脱手,夸雷斯马机警的跟上,补射空门得手。1-0,全场被动的“大航海”之国偷走了胜利。葡萄牙举国沸腾,7号和20号球员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泪眼婆娑,二人仿佛看到了13年前的那段青葱岁月。

佩佩

作为陪伴C罗最久的队友之一,从俱乐部到国家队,从欧冠西甲到世界杯欧洲杯,一同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佩佩显然更了解C罗的苦。

赛前才刚刚伤愈复出的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水平,并当选为最佳球员。甚至在C罗受伤之后,他还试着告诉队友:我们要为了他努力,为了他把夺冠军夺回来。

“克里斯蒂亚诺是最好的球员,他领先其他任何球员几光年。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个安静、努力、诚实的人。他的奉献精神、投入精神、职业精神都值得称道。”相比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佩佩无疑就是罗吹的代表人物。

纳尼

纳尼比C罗小18个月,在很多方面他俩就像是小明和小白的关系。比较显得毫无意义,特别是与后者这位公认的全能巨星进行比较。在纳尼到里斯本竞技队报到几周以后,C罗就转会去了曼联。当C罗逐渐成长,球技飙升并获取了巨星地位的时候,他的小弟纳尼则在里斯本竞技的青年队坐稳了主力,最终在17岁那年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就像老大哥2年前做到的那样。

2年以后里斯本竞技将纳尼也卖给了曼联,得到的转会费大约是当初出售C罗所获的1.5倍。两人在老特拉福德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了2个赛季后,大哥转投奔皇马。纳尼理所应当的成为接替C罗的那个人。最初的2个赛季纳尼提升明显,只是还没有达到C罗的高度。但接下来的2个赛季纳尼迷失了自己,在仅仅首发14场的同时饱受伤病摧残,最终在和范加尔闹翻后离开球队。

本届欧洲杯,接近30岁的纳尼成为了这届欧洲杯C罗最得力的助手。对阵冰岛和打跑威尔士的比赛,纳尼都取得了进球,很好的分担了C罗的进球压力。

梅西

提起当今足坛的球星,梅西和C罗是绕不过去的两个人。他俩对金球奖的垄断充分说明了这点,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一现象都不会发生改变。梅西和C罗究竟哪个更强呢?这个问题从2007年一直争论到现在,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一个夏天,两场决赛,这对世界足坛绝代双骄再次被人们不断比较,并都在决赛落泪,但是C罗明显比梅西更幸福。

虽然外界对于两人谁更强的声音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但风暴中心的两人往往会异常的安静,两位球星互相尊重,甚至私下里还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也是因为梅西,C罗不断强化自己,成为那个和梅西比肩甚至超过梅西的人。从弱不禁风到强壮的典范,从跳水小聪明到职业和敬业,从一个男孩成为一个男人......C罗的一步步依靠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他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