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葡萄牙18岁妖星:不敢相信我们是冠军了


来源:凤凰体育

与法国队的决赛结束后,桑切斯的嘴角始终挂着难以掩饰的微笑。他的眼睛清澈明亮,那种只有青少年才有的单纯眼神和他脖子上挂着的金牌稍有些不协调——印象中,冠军脸上应该刻着沧桑。凤凰体育的读者们是幸运的,正是因为他的单纯,我才有机会和他单独聊了一会儿。

凤凰体育特约记者Martin Del Palacio发自法兰西大球场

如果说冠军代表着本届欧锦赛的现在,那么葡萄牙阵中的年轻中场雷纳托·桑切斯则代表着欧锦赛的未来。现在,18岁的年纪,他就有幸见证了整个国家95年来最辉煌的时刻。未来,他天生的运动机能、与生俱来的球感和球场上的聪明才智,必定会给这个国家带来更多惊喜。

一个冠军,一个最佳新秀,葡萄牙收获现在和未来

与法国队的比赛后,桑切斯毫无悬念地荣膺本届欧洲杯最佳年轻球员奖。这座奖杯似乎让拜仁为他支付的3500万欧元,物有所值。

庸人自扰,天才却总会引起外界的争议。一些媒体和教练质疑桑切斯篡改年龄——从原本的24岁改为18岁。最终,他出生的医院不得不公布他的注册证明,以平息众怒。

这段插曲间接证明了他的轰动效应。我在葡萄牙的同行说,桑切斯的发型目前已经登上了很多理发店的封面广告。许多足球专家表示,即便和C罗的位置不同,但这不妨碍他日后成为葡萄牙头号球星。天才总在年轻时,便崭露头角。但想要从优秀蜕变成伟大,桑切斯还有很多路要走。

与法国队的决赛结束后,桑切斯的嘴角始终挂着难以掩饰的微笑。他的眼睛清澈明亮,那种只有青少年才有的单纯眼神和他脖子上挂着的金牌稍有些不协调——印象中,冠军脸上应该刻着沧桑。凤凰体育的读者们是幸运的,正是因为他的单纯,我才有机会和他单独聊了一会儿。

凤凰体育:雷纳托,谈谈你在这场胜利后的感受吧?

雷纳托·桑切斯:我太高兴了,真的太为这场胜利高兴了。这是属于整个葡萄牙的历史性时刻,我们等一会儿一定要好好狂欢一下。赢下这场决赛,感觉太棒了,夺下欧洲杯,这感觉难以形容。老实说,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这一切的发生。但我肯定,我的队友们一定会在有生之年都牢记这场比赛。

凤凰体育:这是你作为职业球员登场的第一年,你之后设想过这样的结局吗?

雷纳托·桑切斯:人需要经常像个孩子一样对未来抱有梦想。我当然想过胜利、奖杯和快乐。但相信这个梦想,则截然不同。因为你需要工作和努力,你需要为自己设定目标,并试着去实现它。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我本人在本届大赛中也在这么一步步地努力。

凤凰体育:在18岁就赢得如此重要的荣誉是什么样的感觉?

雷纳托·桑切斯:我知道我还很年轻。在我这个年纪赢得欧洲杯,当然美妙至极。所以比赛结束至今,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我只想拥抱我的队友,和他们一起跳着庆祝。是的,我知道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所以我希望今后很多年,都能有这样的快乐感觉。

凤凰体育:你是本届赛事的最佳年轻球员,这个奖项有没有给你带来额外的欢乐?

雷纳托·桑切斯: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让我感觉很自豪,但这不是我的目标。我原本最期望的,就是球队能赢得欧洲杯,我感觉冠军比这座奖杯珍贵得多。未来,我或许会对这座个人奖杯置之一笑,因为它只会让我想起我和队友们度过的美妙时刻,以及我们赢得的欧洲冠军。

凤凰体育:很多人压根不看好葡萄牙,你认为这有没有激励到你们在决赛中的表现?

雷纳托·桑切斯:是的,很多人不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切。大部分批判,觉得我们配不上决赛,当然也有人从欧洲杯一开始就指责我们表现糟糕。我想今晚就是最好的答案。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很开心,那些看扁我们的人,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错了。

凤凰体育:你想好怎么庆祝了嘛?

雷纳托·桑切斯:根本没想好!我想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但我还没有决定。现在我只想和队友们享受胜利,回家后我敢保证,会和很多与我关系更亲近的人一起分享快乐。(译/朱渊)

作者简介:FIFA记者,《世界足球》、《四四二》、《体育画报》、《踢球者》特约评论员,拉美著名体育媒体人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马玉星 PS020]

责任编辑:马玉星 PS02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