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杯教会了中国足球什么?充满信心+修炼内功


来源:凤凰体育

谈起中国足球,很多球迷都是一声叹息,在12强赛日益临近的时候,欧洲杯对于中国足球、对于国足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既可以学习他们成熟的技战术,我们还应该他们的拼搏精神,成熟的足球体系建设。

凤凰体育讯 谈起中国足球,很多球迷都是一声叹息,在12强赛日益临近的时候,欧洲杯对于中国足球、对于国足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既可以学习他们成熟的技战术,我们还应该他们的拼搏精神,成熟的足球体系建设。

充满信心

葡萄牙的夺冠,证明了不是热门也能够在足球赛场创造奇迹。事实上,葡萄牙队本届欧洲杯前的夺冠赔率位居24支球队中的第7位,大致和国足在亚洲的排名相符,最终葡萄牙队能够以1赔19.00的赔率获得冠军,球队上下充满信心至关重要。还是那句话:足球是圆的。

重视青训

有了信心并不够,硬实力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说到底就是青训工作,葡萄牙队虽然除了C罗、纳尼、佩佩少数几人外并没有什么大牌球员,但年轻球员的朝气和实力让人刮目相看。这批葡萄牙队像是达尼洛-佩雷拉、威廉-卡瓦略、若奥-马里奥都是90后,超级新星雷纳托-桑切斯是97年出生的球员还不到19岁。

体系建设

作为人口仅有33万的北欧小国,战平葡萄牙、击败英格兰进入八强的冰岛队成为了国足最佳学习榜样。半个多世纪,冰岛只是欧洲足球的鱼腩部队,地理和气候环境制约着足球在冰岛的普及。但是,15年前,前冰岛国脚老古德约翰森发起一项计划,用以提升当地的足球基础设施水平。于是,冰岛大大增加了足球人口,基础设施和青训体系非常完备,甚至有着5个级别完备的职业联赛体制,这都是中国足球不如冰岛的地方。

团结与拼搏

团结和拼搏是欧洲杯带给国足最直观的东西,负面教材如比利时,因为内讧,欧洲第一名不副实,止步八强。正面教材如威尔士、冰岛、爱尔兰、北爱尔兰,这些所谓的“弱旅”都创造了本国足球的历史,他们在实力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用团结和拼搏换来了一份份收获。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