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卿无缘奥运难掩遗憾 服从安排对未来暂无打算


来源:凤凰体育

在7月18日下午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之后,羽毛球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无缘参加奥运会女双比赛的消息被众人所知,而代替她们的是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而田卿也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面对这个令球迷颇感意外的消息,田卿表示“服从安排”。

田卿无缘里约奥运

凤凰体育讯在7月18日下午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之后,羽毛球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无缘参加奥运会女双比赛的消息被众人所知,而代替她们的是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而田卿也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面对这个令球迷颇感意外的消息,田卿表示“服从安排”。

在接受采访中,田卿透露自己已经做好了无缘奥运的心理准备:“我是前几天才收到通知落选的。因为赵芸蕾兼项的问题还有赛程的安排,对我自己而言,我做好了不参加奥运会的心理准备。”

田卿/赵芸蕾这对女双组合曾在伦敦奥运会中拿到金牌。之后她们曾一度分道扬镳,但再度合作后成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这对组合无缘里约奥运会女双比赛,这让外界颇感意外。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田卿依旧难掩遗憾之情:“遗憾是肯定有的,因为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心愿,而且作为老运动员,坚持了那么长时间,没能参加里约奥运会,确实会觉得有一些遗憾。”随后田卿再次强调自己将服从安排:“但我觉得没什么特别大不了的,因为伦敦奥运会我拿过冠军了,也证明过自己了。我服从队里的安排。可能自己的羽毛球生涯已经走到头了,让我心里难过的可能是这个吧,能否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尽力了,就没有太多的遗憾。”

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何去何从?田卿略微思考后表示自己只想好好休息:“我现在只想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规划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如果身体情况允许,我肯定会为了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田卿,1986年8月5日出生,湖南安化人,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主攻项目是女子双打。田卿娟秀的外表中透着一丝灵气,在美女如云的国家队里也显得非常抢眼,被称为国羽队花。2009年4月,田卿与沈烨分别在博客中贴出一组甜蜜而温馨的写真照片,照片中田卿大胆亲吻沈烨,显示出80后年轻一代的激情既浪漫,两人同时也借此向外界公开了这段恋情。2012年8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田卿与队友赵芸蕾2-0战胜日本组合,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赵芸蕾,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双打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重点选手。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混双冠军。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张楠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郭福瑞 PS026]

责任编辑:郭福瑞 PS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