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力打脸!姚明曾手把手教麦蒂用筷子 结果…|图


来源:凤凰体育

一众球迷也是在网上追忆姚麦火箭岁月,并且晒出一段当初姚餐厅开业时,姚明邀请非洲家庭与麦蒂等队友吃中餐的视频,而麦蒂成为在场所有人中唯一一位学不会使用筷子之人,也是遭到穆托姆博等疯狂吐槽嘲笑。

姚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从2002年到2011年的9年光阴,姚明在NBA书写属于中国人的传奇,却因为伤病不得不在2011年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一转眼恰逢姚明退役5周年之际,不少球迷依然极为怀念姚明当初驰骋赛场的风采,尤其是他与麦蒂组成的MM组合更是所有球迷的美好回忆。

尽管姚麦组合并未能够重现当初奥拉朱旺与德雷克斯勒的神奇,但至少他们带给无数球迷感动与泪水,而姚明、麦蒂、穆托姆博、斯科拉、海耶斯、巴蒂尔等名字,均是早已铭刻在所有火箭球迷心中永远难以抹去的印记。

值此特殊之日,一众球迷也是在网上追忆姚麦火箭岁月,并且晒出一段当初姚餐厅开业时,姚明邀请非洲家庭与麦蒂等队友吃中餐的视频,而麦蒂成为在场所有人中唯一一位学不会使用筷子之人,也是遭到穆托姆博等疯狂吐槽嘲笑。

诚然,坐落于休斯顿西城区繁华餐饮街的姚餐厅不是姚明开设,却是由他父母姚志源、方凤娣与三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办,也成为姚明时常邀请队友、朋友聚餐的大本营。姚餐厅在2005年2月20日进行试营业,并在5月21日正式开张对外营业,而姚明也在开业之初进行公益活动,邀请来自非洲的乔治-福尔曼家庭共进午餐,并且同行的还有麦蒂、穆托姆博等火箭队友。

只是在姚餐厅吃饭要使用筷子,对于不少老外如何操作两根小棍子的难度相当之大。很早之前就去过中国的穆托姆博自然全无压力,并在麦蒂手忙脚乱无法驾驭筷子时,大肆吐槽麦蒂使用筷子的窘态,“哈哈,简直不忍直视。你这是啥玩意啊,大兄弟!”

无奈之下,姚明承担起亲自给麦蒂教学的任务,并且用篮球场上的经历给麦蒂做指导,“你职业生涯第一年也不会砍下场均25分,学习用筷子也一样不是速成的”。只是姚明多次拆解使用筷子的步骤,甚至忍不住手把手教麦蒂控制筷子的技巧,但在篮球场上威风八面的麦蒂却彻底蒙圈,连续多次场次夹东西均以失败告终,蠢萌的状态也是引发众人哄堂大笑。

由于始终无法掌控使用筷子的技巧,麦蒂只能在最后讨饶,“我放弃,我真的做不到。”面对穆大叔继续对他施以“嘲笑”,麦蒂也是寻找时机进行反击,在穆大叔表示“我74年来的美国,那时我才8岁”后,麦蒂无疑抓住穆大叔的年龄与长相之谜予以反击,直接吐槽,“你肯定不止8岁,至少得20岁吧……竟然不到20岁?”穆大叔也是适时幽默转移话题,“不到啊,算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也许确实是我给媒体前让他们伪造我年龄了。”

无处不在的斗嘴如今早已成为追忆,姚明与麦蒂均已经退役告别NBA舞台,穆大叔同样只能偶尔出现在慈善活动场面,属于一代人记忆的姚麦火箭早已逝去,满满的画面都是回忆,也徒留不少伤感之泪点泛滥。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