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没完!俄恐被逐出里约残奥会 戈尔巴乔夫:我很伤心


来源: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23日,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也表示将在8月初决定是否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残奥会。

资料图

北京时间23日,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也表示将在8月初决定是否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残奥会。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体坛存在大规模兴奋剂事件,而俄罗斯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无法保证符合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反兴奋剂条例,我们要确保运动员能够在公平领域中竞争。”据悉俄罗斯准备在里约残奥会上派出267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成为仅次于中国和巴西的第三大代表团,但如今他们能否参赛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号。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说:“这份报告揭露的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真是让人难以想象,而调查结果对于我们所有人打造纯净和诚实的体育世界有莫大帮助。”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人亚当·彭吉利表示,俄罗斯的行为对奥林匹克运动是玷污,应该逐出里约奥运会,哪怕有清白的运动员也不可惜。

不过,俄罗斯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也有机会上诉,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开幕,因此他们有相对充裕的时间为自己辩护。法新社则援引国际奥委会有关官员的话称,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可以加速决定国际奥委会是否要对整个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做出禁赛的处罚。这或许是俄罗斯整个体育界的选手最不愿意听到的一句暗示。

对于自己的运动员不能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结果,俄罗斯各界均表示不能接受。总统普京认为,调查兴奋剂事件应该有俄罗斯专家参加,他说:“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俄罗斯将和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各专项体育联合会开展最紧密的合作。我们有必要成立一个反兴奋剂的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应由俄罗斯以及国外的医学、法律专家和知名社会活动家、体育界人士组成,其重点任务,是对俄国家反兴奋剂计划的有效落实进行严厉的监管、高效的调查。俄政府应为新成立的委员会的工作提供全面的支持。新成立的委员会必须由一个声誉良好、受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信任和尊敬的人来领导。我提议由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俄总统体育与运动发展委员会成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担任新委员会的负责人。”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表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全部被禁赛,那我会感到很伤心,我希望那些无辜的运动员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所有的判罚都应该按照规则来进行。”

曾两夺奥运金牌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讽刺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安排的葬礼,这是一个露骨的政治安排。”俄罗斯跨栏世界冠军舒本科夫同样对裁决进行了讥讽,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这可真是个耻辱!干得漂亮!祝贺你们!享受‘干净的’比赛吧。”

目前,很多单项联合会依然支持俄罗斯运动员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表示:“全面禁赛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是公正的。”欧洲排球联合会表示,俄罗斯男女排球队近年来参加了国际排联和欧排联举办的部分顶级赛事,他们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而队伍都顺利通过了药检和各种监测,这允分证明了俄罗斯排球队伍成绩的真实性。

俄罗斯代表团是否全员禁赛,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于24日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