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裁决公布!俄罗斯获奥运资格 除田径外全数战里约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俄罗斯媒体《苏维埃体育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决定允许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由各个单项协会自己决定是否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

俄罗斯其他项目运动员获得里约参赛资格(资料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俄罗斯媒体《苏维埃体育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决定允许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由各个单项协会自己决定是否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

上周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俄罗斯田径队败诉,遭全员禁赛。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份独立报告指出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组织运动员服用禁药,并由国家出面掩盖舞弊行为,警告说俄罗斯恐整体无缘里约奥运。为此,国际奥委会就是否对俄罗斯代表团全员禁赛进行了讨论。

最终,根据《苏维埃体育报》的最新消息,国际奥委会已经允许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参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一位人员确认“我们将能去了!”这意味着除了田径队,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其他项目将全数战里约。

据悉,国际奥委会将把是否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赛的决定权下放至各单项协会,各自做出决定。各单项协会将参考最终判罚的结果,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奥林匹克宪章》等。

随后,国际奥委会针对俄罗斯参赛资格发布了公告,具体如下:

1、国际奥委会不接受任何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除非这些运动员可以满足以下条件。

2、只有当一个运动员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满足他(她)所在国际联合会的下列标准,才能被国际奥委会所接受参加里约奥运会。

3、任何曾经因为兴奋剂被禁赛的俄罗斯选手将不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便他的禁赛期已结束。

4、如果俄罗斯选手提供的证据能够证明,所在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满足上述条件2和3,同时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所认可的,独立于任何体育组织以外的专家认可,那么便能够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许可参加里约奥运会。

5、所有得到国际奥委会认可,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都将接受额外的严格兴奋剂检测。一旦运动员没能及时配合,那么国际奥委会将会立即撤销他的参赛资格。

(艾马)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