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转!俄罗斯兴奋剂告密者被拒个人身份战奥运


来源:凤凰体育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闭门讨论,国际奥委会昨天在洛桑宣布,不会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是否参赛交由各个单项协会自行裁定。昨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开会前,英国媒体突然发布消息,声称国

斯捷潘诺娃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闭门讨论,国际奥委会昨天在洛桑宣布,不会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是否参赛交由各个单项协会自行裁定。

昨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开会前,英国媒体突然发布消息,声称国际奥委会将作出全面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而且不只是无缘里约奥运会,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也禁止参加。这则重磅新闻在俄新社、塔斯社、独立电视台等俄罗斯媒体的官网上都被挂在显眼位置,不过,许多媒体对这则新闻的真实性都存在怀疑。会议结果也证明,这确实是条假消息。

有意思的是,给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提供信息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斯捷潘诺娃的里约奥运会前途发生了戏剧性的反转。此前国际田联为了奖赏这位“揭黑者”,特赦其可以以个人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但国际奥委会昨天再次强调,凡是在上一年出现过兴奋剂问题的俄罗斯运动员将不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样,斯捷潘诺娃因为曾经的兴奋剂禁赛经历,又要无缘里约奥运会了。

2014年底,德国ARD电视台制作了一期纪录片,揭露俄罗斯田径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斯特潘诺夫作为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人员,向ARD提供了大量秘密谈话录音,证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帮助著名运动员掩盖兴奋剂检查结果,甚至当时的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巴拉赫尼切夫也卷入此事。

斯特潘诺娃曾在2013年因为兴奋剂被判禁赛两年,她则用自己当例子,说明兴奋剂问题在俄罗斯田径界是多么严重。ARD制作的这期纪录片引发强烈反响,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田联随后对俄罗斯田径展开调查,后来逐渐波及到整个俄罗斯体育。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