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坛五大叛徒:菲戈遭猪头羞辱 黄博文被泼可乐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尤文图斯官方宣布伊瓜因加盟,阿根廷国脚从那不勒斯叛逃到死敌,这引起了不少足坛人士和那不勒斯球迷的愤怒。事实上,过往的国际足坛历史上,成为叛徒的例子不在少数,而球迷们则用不同的方式发泄不满。

2004年欧洲杯决赛吉米蹦羞辱巴萨“叛徒”菲戈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尤文图斯官方宣布伊瓜因加盟,阿根廷国脚从那不勒斯叛逃到死敌,这引起了不少足坛人士和那不勒斯球迷的愤怒。事实上,过往的国际足坛历史上,成为叛徒的例子不在少数,球迷们用不同的方式发泄不满。

1.菲戈——猪头那些事儿

至今,菲戈仍被称为足坛第一叛徒。2000年7月,菲戈做出了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决定:以5610万美元的当时世界第一身价转会到巴萨的死敌,西班牙的另一个豪门皇家马德里。2002年11月23日,菲戈以皇马球员的身份随队作客诺坎普球场,由于菲戈曾是巴萨副队长,所以他这次“回家”便遭致巴萨球迷的疯狂攻击,看台上甚至有人冲他扔下一个猪头。

在2004年欧洲杯期间,菲戈也曾遭到羞辱,当时吉米蹦曾经狂奔进场,并把一面巴萨队旗扔在了菲戈的脸上,而菲戈则是猝不及防。

2.阿德巴约——狂奔百米挑衅枪手

叛逃本来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但还有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阿德巴约就是一位。当年,阿德巴约在阿森纳闯出名堂,但是由于抵挡不住金钱诱惑,他转投曼城。在对阵枪手的比赛里进球后,阿德巴约疯狂的穿越球场,来到阿森纳球迷们面前用一种带有挑衅的方式庆祝自己的复仇,这也成为了当时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

他的这一过火庆祝点燃了枪迷的怒火,看台上阿森纳拥趸群情激奋,将不少杂物扔进场内,球场安保不得不出面劝导。因为这次疯狂的庆祝挑衅阿森纳球迷,阿德巴约遭到英足总两场禁赛和20000英镑罚款的处罚。

3.黄博文——当承诺已成往事

作为曾在国安效力达10年之久的一员,黄博文对国安充满了感情,2011年初离开国安加盟全北现代他曾表示,“回国必回国安”。然而2012年7月,黄博文却和恒大签约,这一举动激怒了国安球迷,很多球迷认为他是因为钱去了恒大,所以对他怀恨在心。

2013赛季,黄博文重返工体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黄博文并未随恒大队走回更衣室,而是穿起外套跑向看台,只见他边走边向球迷鞠躬,并高举双手鼓掌向球迷致谢,然而,国安球迷并不领情,时不时对他抛下杂物,甚至喷洒的可乐浇在了黄博文身上。

4.伊布拉希莫维奇——“三姓家奴”

伊布拥有着传奇的职业生涯,但能够在职业生涯效力过尤文、国米、AC米兰三支意甲豪门,并且表现都很出色,堪称多姓家奴。

尤其是电话门事件后,尤文降级,新的管理层试图说服伊布和其他顶级球员留下,但是伊布和他的经纪人坚持离开。最终叛逃到国际米兰。

5.坎贝尔——北伦敦“犹大”

阿森纳的坎贝尔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为了能够品尝到冠军的滋味,2001年7月,他离开了热刺而选择了同在伦敦的阿森纳,当重返白鹿巷的时候受到的“欢迎”可想而知。热刺球迷送坎贝尔一个难听的外号——犹大。

当温格表露出有意引进这名被热刺看做是最宝贵财富的钢铁后卫时,引来了外界不断的嘲笑。嘲笑是有道理的,毕竟坎贝尔是热刺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而阿森纳和热刺又是出了名的同城死敌,何况还有巴塞罗那、拜仁、国际米兰等众豪门苦苦相邀,坎贝尔何必去“冒白鹿径之大不违”?然而,难舍伦敦情怀的坎贝尔出人意料的来到了兵工厂,引来热刺球迷骂声一片。

(周凯)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