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冤家!苏宁申花足协杯连碰3年 联赛还争亚冠资格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在主场通过加时赛3-1(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河南建业闯入四强,半决赛将战上海申花。这是两队连续第3个赛季在足协杯相遇。

上赛季苏宁正是通过绝杀申花夺下了足协杯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在主场通过加时赛3-1(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河南建业闯入四强,半决赛将战上海申花。这是两队连续第3个赛季在足协杯相遇。

上赛季,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上海申花对决江苏舜天。最终江苏在加时赛第109分钟完成神奇绝杀,以1-0战胜对手,历史上首次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这也是他们建队史上第一座全国顶级大赛冠军,并且获得了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的资格。

上上赛季,2014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依然是两队的碰撞,江苏舜天两回合双杀对手,以5-0的总比分淘汰上海申花,进入足协杯决赛。那次碰撞的首回合曾出现了一次震惊足球圈的解说事故,上海某网站解说周亮在直播中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直接辱骂舜天球员:“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4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此片段一经播出,立刻遭到了广大江苏球迷的强烈抗议。最终周亮被开除并公开道歉。

这样的辱骂堪称苏沪较量的真实反映,两队每次碰撞都火药味十足,两队球迷示对手为死敌,在场外也是冲突不断。甚至在本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两队都杠上了,先是苏宁看中瓜林,申花横刀夺爱。此后苏宁看中了拉米雷斯,申花同样有意,最终苏宁以更强的财力签下了这位巴西前国脚。

本赛季在联赛的交锋也火药味十足,球迷更是用标语来进行对峙。可以预计的是,本周末两队在联赛的相遇那定是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除了中超争夺亚冠席位,足协杯两队为决赛再次争夺,堪称宿命的较量。

(艾马)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