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宗伟:半决赛前不会考虑林丹 奥运不夺冠也认命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6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分组抽签揭晓,男单方面,李宗伟与林丹同处上半区,世界第二的谌龙位列下半区。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报》报道,在第一时间,李宗伟展望了自己在里约的前景。

首相纳吉(左2)与李宗伟握手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6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分组抽签揭晓,男单方面,李宗伟与林丹同处上半区,世界第二的谌龙位列下半区。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报》报道,在第一时间,李宗伟展望了自己在里约的前景。

过往两届奥运会,李宗伟都在决赛中负于林丹,但这一次,他和林丹不可能在决赛中相遇,双方如果顺利,将会在半决赛碰面。李宗伟说道:“在进入半决赛前,我不会去想如何与林丹比赛的事。我知道自己与林丹同一个半区,但我不会提前去想这样的比赛。奥运会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我需要做的就是从第一轮开始,一轮一轮打好。”

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李宗伟就是他们参加里约奥运唯一的夺金点和最大的看点。李宗伟表示:“这是我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我希望能做到最好,而这些年来我已经学会如何应对压力。在里约奥运会我将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去战斗,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没有拿到金牌,那可能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情。”

《星报》点评说,林丹要想进入半决赛将不那么容易,他将遭遇包括五号种子约根森在内的许多劲敌。林丹在与约根森近四次交手中输了两次,在去年世锦赛1/4决赛中以0-2失利,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又输给了对手,其中第二局被打了个4-21,因此约根森是林丹比较不愿意打的一个对手。

李宗伟认为,所有在奥运场上将面对的对手都应该重视,因为他们都为这个最大型的体育盛事做了最好的准备。

李宗伟指出,抽签对他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因此他必须在精神和体力上做好准备,最重要的是,他不会认为对手不够好或对自己来说不够强。

此外,马来西亚媒体还报道称,如果李宗伟夺冠,将获得100万令吉(164万人民币)的奖励金。现在,李宗伟的目标是帮助马来西亚赢得该国的首块奥运金牌。

(周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