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CBA选秀:郭凯状元“邓肯”落选 唐子豪入上海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CBA在上海召开第二届选秀大会。拥有状元签的佛山队选中了北京的大前锋郭凯,曾经被誉为“中国第一高中生”的唐子豪被上海队选中。佛山队选中了来自北大

CBA第二个状元郭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6年CBA联赛选秀大会在上海举行,郭凯当选状元,唐子豪归属上海,首轮共7名球员被选中,而次轮只有佛山一家选中了谷玥灼。

手握状元签的佛山队第一个提交信封,不出意料他们选中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大前锋郭凯。而第二顺位的八一队,选择了弃权,现场解说也调侃,其实八一队需要的不是新秀,而是外援。

第三顺位的天津队,选择了新疆青年队的史仪。史仪曾经参加过U19世青赛,而在天津队之后,第四顺位的吉林队也选择了弃权,这略微有些出人预料。

第五顺位,江苏同曦选中了出自深圳青年队的黄子恒。而郭凯、史仪和黄子恒,也成为了本届选秀大会的前三甲。

第六顺位,去年选中CBA首个状元方君磊的北控选择了弃权,而随后第七顺位的青岛队同样弃权。第八顺位的福建队闹出了一个小乌龙,他们错将第二轮选秀的信封上交,结果显示弃权。不过福建队的代表立刻示意篮协交错信封,而在更改结果后,他们第八顺位选中了中华台北球员胡珑贸。

唐子豪被上海队选中

第九顺位,上海队选中了唐子豪。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海就想引进唐子豪,只是因为不符合规定导致延迟了一年加盟。此前也有传闻,唐子豪在选秀大会前,已经被姚老板内定。第十顺位,江苏肯帝亚选中了张嘉毅。第十一顺位,山西队则选择了来自太原理工的王洪。

而从第十一顺位之后,剩余的俱乐部全部选择了弃权,第一轮共有7名球员被选中。

全部获选新秀合影

第二轮选秀随后开始,佛山队再度出手,选中了民航战斗机谷玥灼。而剩余的球队中,没有任何一家再选人(首轮未选人的山东队曾考虑2分钟,但仍然弃权),这也意味着,“香港邓肯”惠龙儿与此前呼声很高的乔文瀚和刘鸿博,均遗憾落选。

据了解,新秀球员实行最低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并根据选秀顺位,获得相应的最低保障工资。其中第一顺位球员为30万元,第二顺位和第三顺位球员分别为28万元和26万元,第15至40顺位最低保障工资为10万元。(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