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选秀第二季:受CUBA+台湾关注 中选率飙升8倍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6年CBA选秀大会今日上午在上海举行,最终8名球员被选中。与去年首届选秀大会的仓促,以及方君磊“一枝独秀”的尴尬结果相比,今年的选秀大会无

篮协曾借上海外滩美景为CBA选秀造势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6年CBA选秀大会今日上午在上海举行,最终8名球员被选中。与去年首届选秀大会的仓促,以及方君磊“一枝独秀”的尴尬结果相比,今年的选秀大会无论从选中人数、还是各方面的安排、以及现场转播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

去年的首届选秀大会,从头到尾都被各大媒体和球迷嘲讽,男女篮球员加起来,一共只有23人参选,最终被选中的,也只有方君磊一个人,中选率为可怜地40比1。不过经常被骂的中国篮协,对办好选秀大会的态度却极为坚定,对内他们出台《选秀方案》,让各俱乐部在引进港澳台和学生球员时,只能走选秀这一条路,从而提高了选秀大会地位。另外一方面,篮协也为新秀球员提供最低10万的薪金保障,这也吸引了更多大学生球员前来参选。即便在剔除了3名不符合规定的球员后,仍然有31名球员参选。

而在场外方面,选秀大会的专业性也越来越高。过往的CBA,无论是倒摘牌还是去年的第一届选秀大会,普通球迷只能在活动结束后,从网络上得到只言片语的信息。无论是新秀的各项资料,还是选秀大会的情况都一无所知。而今年的选秀大会,却第一次出现了现场视频直播,同时此前的体测和对抗赛,也同样有视频直播与记者采访。这一切无疑都在效仿NBA的选秀大会,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收效显著。今年选秀大会获得的关注度,也远远超过去年。郭凯、王洪这些大学明星球员,以及胡珑贸、惠龙儿等港台球员,也早就在各大网站上引发球迷的热议。

当然,与NBA的选秀大会相比,CBA的选秀大会还是有着很大不足,但这只是目前选秀权价值太低所造成的附加影响。很多强队仍然不愿意选人,而这在NBA赛场上,是绝不会发生的,哪怕是当季冠军,对于选秀也是相当重视。

但我们也该看到,从首届只有1队选人、1人中选,到第二届7队选人、8人中选,选秀大会的中选比例由40比1飙升至5比1,足足提升了8倍。这样的显著进步让人惊喜,而如果CBA联赛主办方能不因前几届选秀大会的鸡肋而气馁,继续一步一步提高,CBA的新秀们也能在赛场上争气打出风采,那未来CBA选秀大会,很可能会成为CBA联赛引进后备人才最重要的渠道。(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