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出德国队 征战120场+世界杯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绰号“小猪”的德国队队长现年31岁,一共为德国队出战120场,获得过2014年世界杯冠军。

小猪宣布退出国家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绰号“小猪”的德国队队长现年31岁,一共为德国队出战120场,获得过2014年世界杯冠军。

施魏因施泰格先是通过自己的推特平台对外公布了退出德国队的决定,此后德国队官推也向小猪表示了感谢。在个人声明中,施魏因施泰格写道:“我想退出了,我120场国家队生涯的美妙难以形容。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更是历史性的。现在结束一切是正确和明智的,我祝福国家队在2018年世界杯资格赛征程中顺利。最后我相对球迷说,对和你们经历过的一切我充满感激。”

小猪的“告别信”

2004年6月6日,年仅19岁的施魏因施泰格在德国对阵匈牙利的国际友谊赛上,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施魏因施泰格跟随德国国家队参加了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这次欧洲杯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亮相。2006年德国世界杯,施魏因施泰格担任德国队的左中场,身穿7号球衣,表现出色,最终获得第三名。

2008年欧洲杯,施魏因施泰格帮助德国队一路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由于队长巴拉克的受伤,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肩负着带领年轻的德国战车前进的重任,最终再次获得第三名。2012年欧洲杯,施魏因施泰格又一次带领德国队进入到四强,取得季军。

2014年巴西世界杯,施魏因施泰格帮助德国足球成功圆梦,施魏因施泰格本人国家队出场数超越了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决赛中,施魏因施泰格被对手击打导致面部出血的还是坚持打满全场120分钟,最终帮助德国队1-0战胜阿根廷,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欧洲杯是施魏因施泰格最后一届大赛,最终德国队止步半决赛。120场国家队比赛,小猪打入24球。

(艾马)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