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猪国家队生涯盘点:120场24球 巴西世界杯登顶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球星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凤凰体育带您回顾这位德国队现任队长的国家队生涯。

小猪的国家队成绩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球星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凤凰体育带您回顾这位德国队现任队长的国家队生涯。

2004年6月,当时年仅19岁的施魏因施泰格在对阵匈牙利的国际友谊赛上,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同年,施魏因施泰格跟随德国国家队参加了葡萄牙欧洲杯,这也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亮相。

2005年,施魏因施泰格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15场比赛攻进4粒进,逐渐奠定了他在德国队的主力地位。2006年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施魏因施泰格在7场比赛中全都首发出场,并取得两个入球,帮助德国队获得了该届世界杯的季军。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施魏因施泰格已经成长为了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南非世界杯期间,德国队连克英格兰和阿根廷,历史上第12次杀进世界杯4强,小猪再获一届世界杯季军。

2012年欧洲杯,施魏因施泰格作为德国队主力后腰打满了全部比赛。德国队一路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最终夺得2012年欧洲杯的亚军。

2013年10月13日,德国对瑞典的世界杯预选赛,施魏因施泰格第100次为德国队出场,他也成为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12位出场达100次的球员。

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施魏因斯泰格已经不是德国队的绝对主力。但在决赛中,他获得了首发机会。决赛中,施魏因斯泰格被对手击打导致面部出血的还是坚持打满全场120分钟。最终德国队1-0战胜阿根廷,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长拉姆宣布退出国家队,施魏因斯泰格成为新一任德国队队长。不过,伤病影响了小猪的状态,他在球队的位置开始逐渐边缘化。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小猪主要是作为替补。同法国队的半决赛,他得到了首发机会,但德国队最终0-2负于法国队,止步4强。

施魏因斯泰格职业生涯为国征战超过12年,期间共出场120次,打进24球,他最大的成就当然是获得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冠军。此外,施魏因斯泰格共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或者欧洲杯)中出场38次,是足坛历史第一人。德国足协也在官方推特上感谢了小猪的贡献,“在为国家队上阵120场比赛后,施魏因施泰格退出国家队。感谢他为我们带来的那些难以忘怀的时刻。”

(渐修)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