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夺冠后已失4大领袖 日耳曼战车换血进行中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队现任队长斯魏因斯泰格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已经先后损失了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和斯魏因斯泰格4名领袖级的球员。小猪之后,该由谁来带领日耳曼战车继续前进呢?

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等人都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队现任队长斯魏因斯泰格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已经先后损失了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和斯魏因斯泰格4名领袖级的球员。小猪之后,该由谁来带领日耳曼战车继续前进呢?

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击败宿敌阿根廷问鼎大力神杯,也束了此前连续两届世界杯均获得季军的尴尬,自1990年后24年来首获世界杯冠军。当时的那支球队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支德国队,7-1血洗巴西震惊了整个世界足坛,世界杯夺冠可谓是实至名归。

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也很快面临了阵容更新换代的阵痛。队长拉姆在30岁的黄金年龄就宣布不再为国家队效力,无疑是德国队的重大损失。拉姆在场上的位置虽然只是边卫,当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却不逊于其他任何球员。拉姆退出之后,右边后卫成为了德国队的“黑洞”,勒夫试验了无数人选但均效果不佳。整整2年时间过去了,勒夫还是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

紧随拉姆的步伐,德国传奇射手克洛泽随后也宣布退出国家队。巴西世界杯上,当时36岁的克洛泽一共打入2个进球,这让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了16个,超越了“外星人”罗纳尔多,独霸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第一位,他同时还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的总射手王。K神的退出是因为年龄的原因,球迷们只能一声叹息。K神之后,德国队再无顶级中锋。欧洲杯上,德国队未能夺冠,锋线乏力可以说是主因。

拉姆克洛泽之后,年仅29岁的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也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巴西世界杯上,默特萨克以主力的身份帮助德国夺得了巴西世界杯,虽然他之于德国队的重要性不及前两人,但在德国队内也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好在,德国队在他的位置上人员储备充足。

如今,31岁的斯魏因斯泰格也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也是自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损失的第4名领袖级的球员。目前的德国队中,厄齐尔、克罗斯和穆勒等巨星正值当打之年,但他们似乎都不是队长的合适人选。江山代有人才出,德国队目前后备力量充足,年轻才俊呈井喷之势纷纷涌现。离下一届世界杯还有整整两年的时间,或许,现在正是德国队阵容更新换代的最好时机。

(渐修)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