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会-女足全场被动0-3巴西 中国军团无缘开门红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首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阿拉维热奥林匹克体育场0-3不敌东道主巴西女足。上半场,莫妮卡帮助巴西队率先破门。下半场,玛塔助攻阿尔维斯

女足0-3完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首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阿拉维热奥林匹克体育场0-3不敌东道主巴西女足。上半场,莫妮卡帮助巴西队率先破门。下半场,玛塔助攻阿尔维斯破门,克里斯蒂安妮在伤停补时阶段扩大比分。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瑞典女足1-0击败南非女足。下一轮,中国女足的对手是南非女足。

中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在国际A级赛事上一共有9次交锋,中国队1胜4平4负处于下风,进7球失17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足曾和巴西女足有过1次交锋,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上3-2击败巴西队杀入决赛。本场首发,锋线上杨丽顶替老将马晓旭首发登场,巴西老双核玛塔联手克里斯蒂安妮上阵。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借助主场之力形成压制。玛塔中路向前传球,克里斯蒂安娜一脚远射,赵丽娜将球没收。第6分钟,谭茹殷禁区外完成一脚远射打偏。此后庞丰月撞倒弗米加,后者一度倒地不起。第15分钟,巴西队左路形成配合,弗米加妙传,塔米雷斯下底传中,比阿特丽斯勾射被赵丽娜封出底线。1分钟后,法比亚娜右路横传,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内转身打门,赵丽娜将球没收。

第17分钟,王霜左路起球传到弧顶处,王珊珊远距离头球吊门,芭芭拉将球抱住。吴海燕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拉法埃勒长传前场,比阿特丽斯前插得球突破到禁区左侧,扣开空档后一脚捅射,补防到位的吴海燕将球封堵出底线。第34分钟,阿尔维斯开出角球,克里斯蒂安妮小禁区内转身打门越过赵丽娜,刘杉杉门线救险。

第36分钟,持续被动的中国队大门失守,玛塔左路开出任意球,赵丽娜出击没有打到球,弗米加顶到中路,中国队头球解围不远,莫妮卡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皮球穿过3名防守队员飞入球门,中国队0-1落后巴西。第42分钟,巴西队前场断球,弗米加长传,法比亚娜插上右肋部传中,阿尔维斯鱼跃头球顶偏。上半场补时阶段,王珊珊右路传中,法比亚娜头球回传失误,芭芭拉没有拿到球,皮球滑门而出。

下半场刚开始,王珊珊横传禁区制造威胁。第54分钟,弗米加右路下底横拔,法比亚娜传中,克里斯蒂安妮头球顶高。第58分钟,巴西队率先换人,安德雷莎换下泰莎。第59分钟,巴西队中场长传到右肋部,反越位成功的玛塔插上准确传中,阿尔维斯凌空将球打进,中国队0-2落后。第63分钟,比阿特丽斯任意球送到后点,拉法埃勒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偏出。

马晓旭换下王珊珊。第67分钟,玛塔右路与阿尔维斯踢墙配合后远距离低射,赵丽娜倒地将球扑出。第7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前沿斜传,塔米雷斯上前小角度打门,赵丽娜将球没收。第79分钟,中国女足第二个人员调整,古雅莎换下王霜。老将古雅莎是这支中国女足唯一在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场的球员。巴西女足则换下队长玛塔。

第85分钟,波利亚娜换下抽筋的法比亚娜。落后的中国队无力回天。克里斯蒂安妮外围远射打高。伤停补时阶段,比阿特丽斯任意球斜吊禁区,克里斯蒂安妮抢在赵丽娜出击之前头球破门,中国女足0-3巴西女足。最终中国里约奥运军团遭遇开门黑。

中国女足:(4-2-3-1)1-赵丽娜;5-吴海燕、6-李冬娜、14-赵容、2-刘杉杉;8-谭茹殷、13-庞丰月;11-王珊珊(64'9-马晓旭)、15-张睿、12-王霜(79'17-古雅沙);10-杨丽

巴西女足:(4-5-1)1-芭芭拉;2-法比亚娜(85'12-波利亚娜)、3-莫妮卡、4-拉斐尔、6-塔米蕾斯;5-泰莎(58'17-安德雷莎)、8-弗米加、16-比阿特丽丝、10-玛塔(80'7-德巴拉)、9-阿尔维斯;11-克里斯蒂安妮

(艾马)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